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快闪合唱演出

2019-04-17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2019年4月14日上午10点钟,由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团委主办,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会、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承办,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党支部协办的快闪合唱演出在成都市锦江区华新村举办,快闪活动的主要执行者是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这次活动的宗旨是带领群众一起加入演出,让群众们在演出的同时,更加了解民歌的传统,了解中华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弘扬优秀的民歌文化。

     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响起,广场的阿姨们一个个就很热情地加入到了我们活动中,与我们一起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在阿姨们深情的歌声中我们感受到了阿姨们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于我们这次活动的喜爱与支持。红歌文化符合当代的主旋律,符合习总书记提出的精神文化要求,同时也体现了从群众身边,从日常生活当中去捕捉正能量、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满人文关怀,与人民群众紧紧联系在一起。正如歌词中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祖国的强大才会有我们的幸福生活,这次活动完美的传递出了群众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一首歌结束之后,我们的活动进入到了第二个环节,现场我们为在场的叔叔阿姨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物,以表达对我们支持的感谢。在派发礼物的同时,我们的志愿者还准备了调查问卷,为了更加全面的向群众解释我们活动的意义以及我们活动所要传达的精神。

    广场上的叔叔阿姨演出完成之后,我们的志愿者和研究生会的同学又一起合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在祖国繁荣昌盛的今天,我们表达出了对于祖国深深的热恋,我们一定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98年以来,我们党经历了种种困难与挫折,但是中国共产党并没有退缩,而是英勇向前,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不断地努力奋斗,为把我们祖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不断为之奋斗。我们要做的就是为弘扬党的精神,继承党的优秀历史,并且传承下去。快闪活动是新时代下符合当代精神要求,我们会继承这种优良精神,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