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音乐学专业学生在第二届川渝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12-28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第二届川渝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举办,长江师范学院、四川师范大学承办,是强化川渝两地师范教育合作与人才培养,展示川渝师范生教学技能及训练成果,促进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赛事。大赛以“协同强能力,教育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展示川渝师范生教学技能及训练成果,加快川渝两地师范教育合作与发展。川渝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是目前川渝地区规模最大、学科门类最齐全、参与人数最多的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图片1.png

本届大赛历时3个月时间,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授课板书、现场答辩五个环节。本次大赛有来自四川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西华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20余所四川省和重庆市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层次在校师范专业的30余个学科类别、523名选手参赛初赛,最终遴选出154名选手参加决赛。

本次大赛决赛于2023年11月24-26日在长江师范学院隆重举行。决赛评委团由高校与一线教师共40位专家组成,采用评委现场独立评审的方式进行。在音乐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周妤恬、卢莉、杨姝等老师的精心指导,2020级音乐学专业钱春莲、赵芳两位同学不负众望,从初赛成功晋级决赛,在大赛决赛中,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分别斩获本次大赛决赛初中音乐组一等奖和高中音乐组二等奖。周妤恬、卢莉老师荣获大赛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奖。

 图片2.png图片3.png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将继续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以师范专业认证为抓手,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质、以赛促研”,着力夯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强化师范生专业技能,不断提升学生和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树立学生“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扎实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编辑:卢莉  初审:汪浩  复审:谢琳  终审:黄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