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西部民歌传承与研究创新团队今天开团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5月10日
  查看:3448
  来源:

  【本团讯】201359日下午17点,我院“西部民歌传承与研究” 科研创新团队开团仪式在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502会议室举行。

  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庾光蓉、音乐学院院长冉涛、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副院长侯宝平、副院长李亚梅、团队负责人黄金中教授等出席了开团仪式。参加开团仪式的还有该团队龚亚虹副教授、汪黎明教授、何丽君教授、李令春副教授、邢万里副教授、曹洪涛、姜霞、陈尧等全队成员和会议记录员。开团仪式由团队负责人黄金中教授主持。

   会上,黄金中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团队建设的思路及实施方案。校科研处庾光蓉副处长从四个方面做了讲话。

  一、“西部民歌传承与研究”科研创新团队在我校作为艺术类创新团队均为首例,学校领导也是非常重视艺术类科研创新团队的,希望该团队能以点带面,从音乐学院开先例并为其他学院做榜样;

  二、   通过本团队建设,结合西部民歌文化再拓宽研究领域,在明年争取建立一个西部民歌实践基地。

  三、要提倡转变观念,科研为教学服务,将科研与教学相结合,互相促进,注重实践与应用。

  四、提倡“协同创新”,突出科研的合理性与实效性,真正做到为教学的需求、为社会的需求去做科研,科研为社会服务。

   最后庾副处长对团队提了一个要求,希望团队各成员相互融合,建议团队每两个星期开一次交流会,相互交流意见,科研经费公开透明、严格按团队合同执行。 

    音乐学院冉涛院长就团队的成立与建设作了讲话。

  一、对西部民歌传承与研究创新团队非常认可并且大力支持;

  二、根据创新团队的建设思路和科研平台联系到专业教学的诸多方面

  三、对团队负责人黄金中教授的高度认可和对团队成员的鼓励与建议;

  四、通过网站、院报等诸多媒体对团队实行大力宣传,让大家知道团队的精神、团队的意义、团队的价值。

     音乐学院党委黄志伟书记提出,团队建设一定要与实践相结合,要强调品牌意识,科研要联系到教学,团队要为教学服务,要促进教学、规范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希望通过团队建设能使我院的教学跨上一个新的台阶,并培养出一支高素质高质量的教师队伍。

  随后音乐学院分管科研的候宝平副院长,从学院的科研现状,谈了团队为我们搭建科研平台的意义、价值和实施的一些想法。西部民歌传承与研究创新团队成员专业结构合理,研究成员融合率强,覆盖面广,要求团队每个人把科研一定要延伸到教学当中去,要努力完成学校为团队规定的各项科研指标。

   最后,团队成员们就团队的运行与发展,大家从各自的角度都作了积极踊跃的发言,畅谈了各自在团队中如何去发挥自己作用的想法。西部民歌传承与研究”科研创新团队开团仪式在和谐、积极、热烈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校科研处庾光蓉副处长向大家介绍学校科研团队的建设情况










 

文字:本团队通讯员李丽君,摄影:唐国钧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