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学系开展免费师范生教学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查看:1585
  来源:

2013年10月31日下午14:30我系于学院502会议室召开了音乐学系教研活动,主要议题为:谈论免费师范生培养方案。参会人员有:黄志伟书记 李亚梅副院长 及音乐学系全体教师。

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针对13级新生中的50名免费师范生学习的情况及问题,展开了积极地讨论,并对学院领导提出的如何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如何圆满完成免费师范生培养任务的要求,拟定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培养方案的初稿。

其中,钢琴组老师提出:免费师范生专业程度浅、基础差,但大部分有正确的自我认识,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但有部分学生也抱有侥幸心理等,所以针对这些情况,钢琴教学的重点应该放在钢琴基本技能的练习、弹唱、视奏、伴奏能力的培养方面。

声乐组老师同样提出了学生基础差、部分学生学习目的不明确的问题,这对这一问题提出的培养方案为:加强视唱、合唱、轮唱、重唱的训练,开设合唱小组课,在课堂中融入中小学教材歌曲。

理论组老师根据五项全能比赛制度的改革,及教师资格证考试制度的改革,提出要加强学生教师综合能力的培养方案,教学一定要面向全体学生,培优也应该从综合能力来考虑。并根据实习情况的反馈,建议加强除了专业知识技能的培养之外,希望增加班级管理、少先队管理等相关课程。

会上,各位老师积极发言参与讨论,提出自己的培养方案,努力为培养好免费师范生献力。在本次会议中院、系领导也分别宣布了副系主任及声乐教研组组长的任命,就任老师也在会上表态,将不负领导及各位老师的信任,为搞好系上的工作努力。



音乐学系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