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学院参加四川省大学生基本功比赛汇报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5月19日
  查看:2077
  来源:

                              学院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5月15日,音乐学院参加四川省第四届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获奖选手汇报暨颁奖典礼,在音乐大楼A101音乐厅举行。院长冉涛,党委书记黄志伟,副院长侯宝平、李亚梅,副书记任茜,共同出席了典礼。同时,此次比赛的指导教师、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音乐学系部分同学也来到了现场进行观摩学习,并向获奖选手送上祝贺。典礼由音乐学系主任汪黎明主持,他首先就大赛基本情况向在座人员作出说明。

比赛设置为两年一届,专业性强、规格高、影响大,有力地展示了当代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质。赛事于4月27日至30日在成都师范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20所高校代表队参加,其中包括本科组13所高校,共39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钢琴演奏、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即兴弹唱、合唱指挥、教育基础理论综合、器乐或舞蹈共7项内容。学院2011级马骁、吕咏梅、何雨虹3名学生共同参赛,并在领导的支持与全体老师的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在汪主任的简要介绍后,汇报展示正式开始。第一个上场展示的是吕咏梅同学,她带来的《多蕾塔做了什么美梦》获得钢琴伴奏与声乐演唱金奖。侯宝平副院长结合钢琴伴奏与声乐演唱的特点与技巧,从参赛曲目的选择,选手搭档间的配合以及临场发挥的要点等方面,对参加比赛的经验与在座师生分享。

由于时间有限,汇报表演未能将各项目的获奖作品逐一展示。在选手表演之余,音乐学系主任汪黎明、副系主任杨瑜结合选手的展示内容,将其余各项比赛的要求与情况作出了介绍,使在座师生将音乐教育专业的培养与奋斗目标进一步明确。


                        《傣族舞蹈­——月之花语》表演者:马骁,指导教师:李晓昕


                       《多蕾塔做了什么美梦》,表演者:吕永梅,指导教师:徐茜

 

                          《你生气就爱发火》,表演者:何雨虹,指导教师:李令春

汇报表演的最后,院长冉涛结合学院在本届大学生基本功比赛中的表现做出总结。他指出,本届大赛是学院在这项赛事中获得的最好成绩,只有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方法,才能在音乐教育专业的发展中取得进步。学院将继续增加重视,使更多的学生在实战中增强基本技能,全面实现基本功教学训练常态化,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接下来,学院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奖,至此,汇报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在备赛和正式比赛中,每一位指导老师都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再次对他们的努力表示衷心地感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