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3月28日
  查看:1133
  来源: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分团委


院团发〔2016〕5号 


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学院各年级(系)辅导员、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委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大学生中国梦学习教育,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根据中央文明办和团中央、团省委有关通知要求的部署安排。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引导我院学生党团员树立“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报学院党委同意,分团委研究决定,在我院学生党团员中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开展好此次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学生党团员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激发当代大学生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倡导在祭奠先烈、先人、先贤的过程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引导当代大学生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使当代大学生接受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二、活动时间
    3
月29日至4月4日。其中4月1日(周五)为全院统一活动日,在成都市烈士陵园举行统一的祭扫瞻仰活动。


三、活动形式和内容
    1
、网上祭奠。网上祭奠是中央文明办倡导的文明祭奠方式,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委会采取集中组织上网或个人自主上网的方式,通过登录中国文明网、中国青年网、民族魂等网站开展网上祭奠签名、了解清明习俗、搜集英烈故事、举办网络班会、主题论坛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抒发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热爱之情。
    2、院内祭奠。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
班委会可在院内组织召开主题团日、班会,“清明怀想”诗歌散文朗诵比赛、读一本英烈书籍、写一篇祭奠有感或作文、听一个英烈故事、为英烈献上一首诗、唱一曲赞歌等活动,表达自己对英烈的崇敬和怀念之情。


四、活动要求

1、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委会接此通知后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认真安排部署,做好相关组织工作,把做好“清明祭先烈共铸中华魂”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观的有力抓手,引导学生党团员积极参与网上开展的各板块活动,让更多学生了解英烈的事迹,表达缅怀之情。
    2、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组织学生党团员开展祭奠活动时,要遵守纪律、注意安全,营造和保持活动氛围的庄严和肃穆,确保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
    3、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会信联部要认真做好活动情况信息报送、数字统计及活动总结,加大对特色活动的宣传力度。

4、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委会要将活动情况整理成材料(以图文形式)后,以支部为单位,于4月5日前发送至邮箱1323448694@qq.com。

5、联系人:何城宇15378171214       景瑞婷18180475072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分团委

                          2016年3月28日


 

附件:“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祭扫瞻仰活动须知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祭扫瞻仰活动须知

 

—、名额分配

 

单位

名额

单位

名额

教工党支部

不限

研究生党支部

3

声乐系学生党支部

3

音教系学生党支部

3

器乐系学生党支部

3

作曲系学生党支部

3

分团委(团支部)

12

学生会(班委会)

12

共计:39

 

  注:请各单位于3月30日12点前将参加祭扫瞻仰活动代表姓名、学号、联系方式以表格形式发送至1323448694@qq.com邮箱。(分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不占用此名额)

 

 二、注意事项

 

     1、集合时间、地点:4月1日上午8点10分,成龙校区图书馆;

     2、乘车路线、站点:乘坐332a公交车,在幸福梅林站下车,换乘186路公交车,在琉大路南站下车,步行至成都市烈士陵园;    

     3、祭扫瞻仰活动代表务必着正装或素服,佩戴党徽、团徽、工作证;

     4、祭扫瞻仰活动代表必须听从活动组委会安排,讲纪律、顾大局;

 

 三、其他

     1、分团委组织部、学生会纪检部制定好活动安全预案和安保工作;

     2、分团委宣传部拟定好活动流程并做好拍摄工作;

     3、学生会网络部切实做好活动线上宣传、互动工作;

     4、两委办公室准备好党旗、团旗、学院锦旗,并做好往返车票、花圈、小白花的财务预算;


附件: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docx  (21.05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