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二届“博善杯”学术节闭幕式暨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联谊音乐会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4月24日
  查看:1399
  来源:新乐章通讯社

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二届“博善杯”学术节闭幕式暨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联谊音乐会举行

 


     4月19日,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二届“博善杯”学术节闭幕式在音乐学院B101音乐厅举行。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涂绪谋,研究生学院办公室主任付恒,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常务副院长黄金中,副院长候宝平,副院长李亚梅,副书记任茜,国家一级作曲家韩万斋教授,声乐系副教授杜定然,音乐学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谢琳,音乐学系辅导员王艺霖等出席闭幕式暨音乐会。

    闭幕式上,音乐学院副院长侯宝平宣读了此次学术节优秀学生表彰决定,同时指出音乐学院第二届“博善杯”学术节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着眼于研究生的专业发展,也做到了“接地气”氛围倍受学生喜爱。经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涌现出了一批学术突出、专业过硬、舞台表演素质佳的研究生。随后,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涂绪谋、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纪念品。

在热烈的掌声中,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致闭幕词。他指出,此次学术节主要有三方面特点。第一是参与人员众多,在学术比赛、读书分享会、音乐沙龙、阳光运动等活动中,同学们都极具热情、踊跃参与,展示出了专业风采,促进了学术交流,掀起了学习的浪潮。第二是活动内容丰富,主要注重与专业结合,其次拓展到其它知识文化领域,拉伸了横向宽度丰富了纵向深度,拓宽了知识面、提升了自身素质。第三是活动高质、高量,学术节期间邀请多名外籍专家进行大师班教学,举办音乐会,并且开展了学术论坛与学术交流等多项活动,促进了研究生的学术提升。

学术节闭幕完毕,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联谊音乐会”的大幕拉开。音乐学院作为此次大“party”的主办方,尤其重视,悉心布置。音乐会的节目类别丰富,有摇滚乐队、钢琴弹唱、舞蹈表演、话剧选段、器乐演奏、川剧变脸等,音乐会期间喝彩声不断,高潮此起彼伏。

用艺术表现的文化独具魅力,使沟通交流的友谊散发光芒,在音乐会进行期间,特设了“友谊卡”环节,到场同学分别在卡片上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并投掷于“卡片箱”内,通过卡片“扫码”加入联谊微信群,参与“争抢红包”,分享“交友信息”,再于“卡片箱”内抽取朋友信息以结识,过程趣味性强,同学们积极性高,笑声不断,掌声不停。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我校各学院研究生间的交流平台,促进不同专业文化的沟通发展,凝固校园文化下的研究生力量。欲问“乐”之恒久,且待来年再“谊”!让友谊的长河隽永,让青春的诗歌万岁!



                       

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特别报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