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淋滩,我们明年再见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16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十二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8月21日
  查看:676
  来源:新乐章通讯社

淋滩,我们明年再见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16年“三下乡”暑期社会

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十二

8[T65C4~[(_BQQ6QM)H{($K.png

 

编者按:仲夏七月,酷热难耐,淋滩的生活是艰辛的,淋滩的5名“共青人”克服所有的困难,养成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他们翻山越岭,追寻红色文化,发现人文故事,为革命老区拍摄宣传画;他们不辞辛劳,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革命老区写歌谱曲;他们为人师表,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革命老区素质教育谱写青春诗行。18天的淋滩生活,在他们青春画卷上画上了五彩的一笔!令人激动,令人羡慕 ,令人向往。

本社遵义7月28日电(记者张显鑫 王璐璐 鲁康 摄影唐晓茜 贺艺超)课堂上孩子们的积极发言,他们天真活泼的面孔,他们的一句舍不得,他们的一声老师我想您。太多太多的理由让“共青人”们去回忆这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7月28日,2016年“快乐学校”结业典礼(淋滩分教学点)暨教学成果展演已经悄悄到来。

28日早上6点整,“共青人”们准时到达淋滩小学。在一个简单的工作安排会议后,“共青人”开始各就其位,布置会场、安排座椅、调试音响设备、组织学生打扫操场等,井井有序。

8时整,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6年“快乐学校”结业典礼(淋滩分教学点)暨教学成果展演正式开始。起来,不远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结业典礼拉开了序幕。

淋滩小学王校长在典礼上讲话,他高度赞扬了5名大学生志愿者老师,表示希望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能继续帮助淋滩小学,帮助这里的孩子。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成果展演在《国家》的乐声中拉开帷幕。此次成果展演节目形式丰富多彩,手语操《国家》,歌舞《虫儿飞》女生独唱《最美的太阳》现代舞《good boy》女生合唱《借过》女生舞蹈《左手右手》教师大合唱《托起祖国的太阳》——四川师范大学校歌,大型手语操汇演《感恩的心》把展演活动推向高潮……

   整场教学成果展演精彩而不失温馨,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不少家长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五位“共青人”安排学生各自回班,进行最后一次班级点名。教室里点名声和应到声响彻赤水河谷。

18个日夜日夜,432个时,103个学生,虽然有限,然而“共青人”依然相信这次经历在他们的人生道路上是终身难忘的,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克服它,勇往直前!


 

 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