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三届“博善杯”学术节 开幕式暨学术论坛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查看:1801
  来源:

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三届“博善杯”学术节开幕式暨学术论坛


10月20日晚,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三届“博善杯”学术节在音乐学院101音乐厅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硕士研究生导师韩万斋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谢琳、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李炯。

开幕式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办,音乐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徐于欢主持。开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做了讲话,他表示,学术节可以为研究生同学们创造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的实践、交流平台,研究生应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优秀知识成果的展示与交流,打开学术视野,激发钻研学术的热情。同时介绍到,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三届“博善杯”学术节有五大主题活动:学霸论坛、音乐沙龙、读书分享派对、户外趣味运动会、五个一活动(“五个一活动”是指每学期邀请一名教授面向全体研究生开一次讲座,推荐一本好书,介绍一个方法,解决一个问题)。

开幕式后,三名优秀研究生代表通过专题报告的方式向全院研究生展示了他们各自专业领域的科研和学习成果。最后,韩万斋教授对三位同学的成果汇报和专题演说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研究生做学术就是要敢于质疑权威,以科学事实说话。

本次开幕式,标志着音乐学院研究生共同参与的学术节正式启动。在思想上、学习上启发了新入学的一年级研究生,提高了高年级研究生对集体活动的参与积极性,加强了研究生与导师之间的学习交流。对于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三届“博善杯”学术节工作的开展,和研究生未来的学习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  特约记者  周小榆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