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美籍华人音乐教育家、钢琴家卜劼大师来我院讲学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查看:5337
  来源: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

美籍华人音乐教育家、钢琴家卜劼大师来我院讲学




11月11日,美籍华裔音乐教育家,钢琴家卜劼教授在我院B101音乐厅,面向全体研究生进行了两场讲座:《运动学原理对钢琴演奏技法的影响》、《解开个人教学管理成功之谜》。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深受研究生群体的喜爱。

上午的讲座《运动学原理对钢琴演奏技法的影响》,卜老师为大家播放了一些珍贵的纪录片,让同学们了解到古钢琴到现代钢琴的演变史,从中引申出钢琴演奏中自然的演奏姿势的共性以及不同的演奏技巧体系,例如亚历山大技巧、菲登奎斯学习法、陶曼技巧等。另外针对钢琴弹奏引起的运动功能受伤,卜教授又介绍了罗尔夫按摩治疗法和正确的练习方法。

下午的讲座《解开个人教学管理成功之谜》得到了有兴趣从事钢琴教学的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卜教授通过对美国新研发的教材的讲解,为同学们介绍了大量钢琴教学领域的新著作,先进观念和教学技巧。经过现场随机采访,受访同学们表示,卜教授所列出的如何判断钢琴教材好坏的表格非常实用,另外他们非常认同卜教授所说的不以挣钱为目的的教学,反而更有教学和经济的双重价值。

 

卜劼教授简介:美籍华裔音乐教育家,美国教育部2009和2013年度“杰出教师”,总统奖获得者,美国内华达艺术学院院长,美国联邦音乐教师协会会员(MTNA),美国联邦考级中国总代表。

 

 

                                                                                          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特别报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