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学院研究生学术节系列活动之美国 访学经验分享会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查看:1245
  来源: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

音乐学院研究生学术节系列活动之美国访学经验分享会


11月14日上午,音乐学院研究生会特邀学院音乐理论专业教师黄菊,在音乐学院A502会议室进行了赴美访学学习报告与经验分享会。黄老师于2015—2016学年度赴美国特洛伊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工作。

此次讲座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他山之石——美国访学学习报告。黄菊老师首先以这次出行学习的重点为大家进行讲解,仔细、生动的从多方面展现出在美学习期间的“收获”与“付出”,以整理好的数据通过表格等方式,直观且较为详实的为同学们展现了:访学单位基本情况介绍、其学习课程及课外交流情况介绍、美国特洛伊大学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课程结构介绍、其与我院音乐教育专业课程结构比较、美国特洛伊大学音乐学院本科教育的特点等。用具体的内容和学习的感受、心得,丰富的呈现出了访学的所见所闻与心路历程。

第二部分:西行漫记——走遍美国。黄菊老师在这一年的访学期间除了学习以外还走访了许多地方,大量美丽的风景照为同学们展现了美国风土的壮阔以及访学生活的充实、精彩。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黄菊老师说旅行也是自我成长的另一种好的方式。要勇于冲出自我心理舒适区,才能获取正真的进步与提升。

第三部分:自信与自省——美国生活感悟。这一部分黄菊老师充分的从她的生活当中总结出感悟与同学们分享,她讲到在美国“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相处,充分感受到这个国家的文明。讲到在一年访学结束后最大的感受就是“自信”与“自省”,首先要有自我的“国家自信”、“民族自信”、“专业自信”,其次在面对国外大学做得好的方面,更多的是需要以学习的态度“自省”,学会学习、找到正确途径后来改变、提升“自我”。两者不可缺失,齐头并进方可前进。

整场分享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不仅有黄菊老师多样方式的分享,也有同学们在听取过程中不断的新鲜感受与认知。分享会上座无虚席,同学们认真听取、积极思考,提出问题与黄菊老师热情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充分达到了此次分享的目的,使同学们学习到了新的理念,了解到了国外音乐学习与我们的“同”与“异”,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更加好的学习思维与方式来提升自己。

 

 

 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特别报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