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温暖求学路 坚定自强梦 ――音乐学院召开2017年“送温暖”学生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月5日
  查看:308
  来源:

温暖求学路  坚定自强梦

――音乐学院召开2017年“送温暖”学生座谈会

在农历腊八节来临之际,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感恩励志、成长成才。1月5日,音乐学院学院在511会议室召开2017年“送温暖”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任茜,学工办辅导员罗毅老师,各系(年级)11名贫困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罗毅老师从“奖、助、补、贷、勤、减”几个方面对学校、学院2016年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简短的介绍汇报后,学生代表们也都敞开心扉,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给予的帮助和关怀的感激之情,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并表示不会因贫穷而自卑,更不会被贫穷打倒,要勇往直前,努力学习,靠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以爱心回报学校、学院,回报祖国。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任茜做了讲话。首先她代表学院党委对所有学生表示真诚的慰问和新年的祝贺。她说,每个同学都是阳光的、坚强的,家境的状况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但是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努力去改变,学校、学院对于学生资助很重视,不会让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辍学。我们也会从物质、学业、心灵等多方面对贫困学生进行帮扶,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够树立自信心,把这一份温暖关心变成动力,努力学好各门功课,心怀感恩的传承这份温暖。

任茜最后强调,家庭经济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大家勤奋进取,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积极参加勤工助学和志愿者服务活动,把个人发展和社会发展相结合,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相信川师音乐学院学子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一直以来,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坚持以“不让一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习”为目标。基本形成了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包括国家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在内的完善的资助体系。



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特别报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