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川师真情暖人心――音乐学院2017年“新春走基层·扶贫进行时”活动系列报道(三)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月18日
  查看:809
  来源:新乐章通讯社

川师真情暖人心

――音乐学院2017年“新春走基层·扶贫进行时”活动系列报道(三)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形式开展“两学一做” 教育活动,助力扶贫攻坚行动。1月16日至20日,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阳光乐章”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下简称服务队),将分别赴四川省宜宾市金坪镇,贵州省遵义市土城镇、隆兴镇(淋滩村)开展“新春走基层·扶贫进行时”活动。实地调研当地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关心留守学生,详细对结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a0 (19).jpg

a0 (16).jpg

0 (13).jpg

本社遵义18日电(记者正气  摄影张展)隆冬的黔北大地,腊梅飘香,寒松屹立。18日一大早,服务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刘宇超,团支部副书记孙永鑫,生活委员张展,宣传干事何璐伽,教务干事杨川,助教唐晓茜等一行6人乘车前往习水县城,专程拜访习水县主要领导及主要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

在习水县行政中心大楼,服务队一行委托有关方面负责人将“四川师范大学2016年‘务实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画册”、《四川师大报》(第611期)、《师大故事》转送给中共习水县委书记向承强,和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钊。

随后,服务队还分别前往习水县委宣传部、习水县团委、习水县“三关办”,向有关负责人简要汇报了2016年工作亮点和2017年工作计划,并就2017年“新春走基层·扶贫进行时”活动进行了介绍。

哪里有人民,哪里就有“共青人”的身影。用青春的行动,彰显川师的力量。18日下午,服务队一行6人来不及休息,乘车赶赴隆兴镇淋滩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留守学生。

在淋滩村两委临时办公点,服务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刘宇超向村支部书记吴康、村主任王茂应、大学生村官张云波,详细汇报了2016年工作亮点和2017年工作计划,并就村歌《美丽淋滩》的创作过程和持续助力扶贫攻坚行动进行了阐述。

吴康听后动情地说,“四川师大音乐学院从2015年起,坚持服务革命老区淋滩,帮扶老区困难群众、留守学生,你们的行动有大爱、有温度、有真情,淋滩人民感谢你们”。

离开村两委临时办公点,服务队一行6人分别向定点帮扶联系户(学生)王代梅、王代江、王代银、王代琴、刘浪等家送去来自四川师大“共青人”的新春问候。

这一段山路不知走过多少次,这里的泥土不知沾满了多少,这一株株野花的芳香还是那样熟悉。经过“急行军”的速度,原本一个小时的路程,半个小时就走到了。

一声呼唤,代银、代琴,连接起了师生的情感。学生代银、代琴看到了久违的老师,一个劲儿的往老师怀抱里扑,笑容挂满了脸上。

宣传干事何璐伽、教务干事杨川、助教唐晓茜分别递上食用油、大米祝福她们新春好,并亲手给两姐妹换上新衣、围上围巾。

家长、学生、老师围坐在一起,谈2016年的家庭收入,说2017年的致富计划,讲上学趣事、考试成绩,看家中饲养家禽、种植蔬菜。学生王代银、王代琴的妈妈和奶奶对“共青人”不辞辛劳再次到家中看望表示感谢,希望“共青人”常来家中做客。

在与代银、代琴妈妈的交谈过程服务队得知,王代梅、王代江两兄妹因走亲戚不在家,故决定20日再登门看望。

吿别时,代银、代琴一家人挥手目送。当服务队一行人准备下山时,代琴拿出平时最爱吃的零食害羞的递给老师唐晓茜,俩人露出了这个冬天最温暖的笑容。而这一刻,川师学子的历史责任感更加强烈了。

下山,走路,赶赴另一家;汗水,微笑,定格川师情。

来到学生刘欣、刘浪姐弟家,看到他们一家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特殊关怀,服务队一行人特别高兴。交谈过程中,服务队希望姐弟俩努力学习,力争上游,力所能及的帮家里做些家务。

原定一半天的走访慰问行程却因师生之间的牵挂、家长的感谢、人民的挽留而“停止”,服务队便决定20日下午再回淋滩,再看老乡、再话乡情。

据悉,服务队在淋滩村设有“快乐学校”分教学点,定点帮扶联系困难群众、留守学生5户,服务期达2年。


a0 (32).jpg



 

a0 (15).jpg

 

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