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举行“共青人”青年志愿者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歌曲《美丽淋滩》首发式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7日
  查看:2530
  来源:四川师大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共青人”青年志愿者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歌曲《美丽淋滩》首发式

3月5日晚上,“共青人”青年志愿者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歌曲《美丽淋滩》首发式在音乐学院101音乐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余天威、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音乐学院韩万斋教授、音乐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谢琳出席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共青人”服务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刘宇超主持。

DSC_1089.JPG

任茜介绍了“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发展历程。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6月22日,共招募66名队员,三个暑假集中服务总天数达78天,累计服务的群众达8000余人;服务队取得诸多荣誉。团队先后荣获“远洋探海者”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奖优秀团队、成都市2016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四川师范大学2016年“务实杯”等。

DSC_1052.JPG

余天威指出,雷锋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践者,是坚持常年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高尚志愿者,更是不改初心、忠诚爱党爱人民的诚信者。“共青人”服务队将“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奉献青春、贡献才干”为核心精神,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工作宗旨。“他们自觉把学雷锋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起来,展现了川师青年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感。”他衷心祝愿“共青人”越办越好,也希望各位团员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努力实现“中国梦”“川师梦”。

DSC_1067.JPG

歌曲《美丽淋滩》首发式进行。刘宇超介绍了位于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隆兴镇的著名革命老区——淋滩村。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中“四渡赤水”二渡、四渡时均将淋滩作为主要渡口之一。善良的淋滩人民还集中救护了近百名红军伤残员,在迄今为止可查的长征史料中,全国仅此一例。歌曲《美丽淋滩》集中反映了淋滩古镇文化,歌词对当地的红军历史文化、红糖文化、红酒文化、民俗风情等独具特色的地方进行了描述。整首歌乐曲活泼、欢快。

共青人”青年志愿者先进事迹报告会进行。会上,服务队党支部群众工作委员王亚飞、团支部副书记孙永鑫、团支部宣传委员、记者张蓉颜、幼教部主任杨蕾、淋滩分队助教唐晓茜、淋滩分队助教贺艺超等六位成员,代表“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依次发言。

王亚飞以《最热的心最暖的情》为题发言。他说,在土城镇和隆兴镇(淋滩村)的服务过程中的服务过程中,四川师范大学学子助人为乐、以爱为本的高尚品质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更是被称赞为“习近平的好学生”,“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 “共青人”为孩子们的成长出力,为高考学子进行专题辅导。在“共青人”心中,最热的是人心,最暖的是真情。

孙永鑫在题为《一点初心为谁来》中讲述了“共青人”在2017年“新春走基层扶贫进行时”的点点滴滴。他们挥洒汗水,抒写责任。在走访过程中,他们确定身患白血病的王杰为定点帮扶对象。在他们组成的快乐学校里,传递的不仅是知识和党的关怀,更重要的是“传递三观,走出大山”的理念。

张蓉颜的报告题目为《巍巍青杠坡、浓浓师生情》。在服务过程中,他们注意到了当地传统的棍棒教育方式,于是劝诫家长,帮助土城镇中山小学的孩子改变学习风气、努力学习、走出大山。受到质疑,他们毫不气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共青人”的颗颗真心。

杨蕾以题为《用童心为青春天一抹色彩》发言。面对失聪儿童,“共青人”不怕困难,敢于承担。他们细心呵护,真心付出,让孩子们感受老师的温暖,放下戒备。幼教部的成员认真耐心,活泼热情,深受孩子喜爱。

唐晓茜以题为《心系老区情牵淋滩》发言。在“共青人”的帮助下,王代江兄妹变得积极爱学习,他们认真负责,以学生的安全为第一。面对意外走丢的孩子,她们立刻寻找,幸亏有惊无险。他们关爱每一个孩子,给留守儿童带来欢乐和知识。扎根基层,倾心相助。

贺艺超以题为《淋滩情永难忘》发言。“共青人”秉承“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精神,带去了“扎根民族沃土,弘扬优秀文化”的院训精神。他们积极解答学生们的问题,关心他们的生活,看到学生们脸上的笑容时,缺水、每天徒步数公里的艰苦在他们心中的确不值一提。

报告会在“共青人”合唱《难忘青杠坡》的悠扬歌声中结束。“共青人”青年志愿者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歌曲《美丽淋滩》首发式取得圆满成功。

新闻链接:

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共青人”青年志愿者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歌曲《美丽淋滩》首发式---中国文明在线 http://www.cncnol.com/portal.php?mod=view&aid=11772&from=singlemessage

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共青人”青年志愿者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歌曲《美丽淋滩》首发式---四川思政网 http://www.cncnol.com/portal.php?mod=view&aid=11773

我校举行“共青人”青年志愿者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歌曲《美丽淋滩》首发式 - 四川师范大学新闻网 http://news.sicnu.edu.cn/?act=view&contentId=15637

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共青人”青年志愿者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歌曲《美丽淋滩》首发式_多彩校园_中国高校之窗 http://www.gx211.com/news/201737/n8968435682.html

DSC_1036.JPG

DSC_1095.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