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教师赴美孔子学院巡演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7日
  查看:2374
  来源:四川师大新闻中心

   2月7日至2月19日,受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委派,学校组织孔子学院文艺巡演团赴美国多地进行文艺演出。学院院长黄金中教授、青年教师张瑶,参加了四川师范大学赴美国孔子学院巡演团并在美国多所孔子学院进行巡演。把最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精彩演出奉献给了美国的华人与外国友人们,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ck58be1e044d8e7.png

校党委书记、校长丁任重(左三),副校长杜伟(左一),音乐学院书记黄志伟(左二),舞蹈学院书记杜正星(右二),国际教育学院书记、副院长杨颖育(右一)手持美国高校感谢牌合影

(黄金中教授演唱《故乡恋》)

(青年教师张瑶二胡独奏《万马奔腾》)

此次巡演交流活动共访问了新泽西城市大学孔子学院、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阿拉巴马农工大学孔子学院、亚特兰大孔子学院、南佛罗里达大学孔子学院,演出五场,足迹遍及美国五个州、五个城市。

2月7日上午,学校办公室主任张海东主持召开行前会,对巡演团赴美演出的安全及外事纪律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和指导。


ck58be1e94a5764.png

(张海东主持召开行前培训会并与巡演团于国际教育学院门前合影)

2月8日,由我校副校长祁晓玲率领巡演团一行19人拜访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得到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参赞徐永吉、领事常全生的亲切接见,双方在愉快、友好的氛围中进行了交流。徐永吉对于四川师范大学来美巡演,进行文化交流,展示文化瑰宝,表示热烈欢迎,并给予极大的肯定与支持,并且预祝巡演团演出成功。

ck58be1ecceb75a.png

(祁晓玲率巡演团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合影)

此次巡演筹备历时近一年,与全国多所大学选送的节目进行评选,历经两次视频录像审核,我校演出的节目在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在2016年暑假以及2017年寒假进行了全天候集训十余天,国际教育学院、校团委、舞蹈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积极协调、组织排练,最终得到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批示通过。

ck58be1f1697da7.jpg

(阿拉巴马农工大学校长安德鲁·尤金与巡演团合影)

晚会主题为“蜀风蜀韵”,由13个具有四川地域特色的节目组成,我校师生共同表演,同时邀请到了成都川剧院的变脸大师熊剑参与演出。由我院音乐学院院长黄金中教授担任晚会艺术总监,负责对巡演作品进行艺术指导;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杨月担任导演,具体协调各巡演节目,负责晚会各个环节的设计与审定工作。与此同时,在国家汉办要求的巡演团名额人数有严格限定的情况下,老师同学们承担了多个节目的表演,同时兼顾音乐、灯光、场务和安保等工作。

巡演团访美期间,在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的演出正值元宵佳节,巡演团带着四川师范大学的问候,带着新春的祝福,把精彩的演出奉献给了远离家乡的华人们与外国友人们!也正值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巡演团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在此次巡演中,我院音乐学院院长黄金中教授分别演唱了《下四川》、《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洁白的哈达》、《放歌新丝路》、《故乡恋》等几首具有浓浓乡情的歌曲,勾起了现场观众思念家乡的情怀;我院教师张瑶表演的二胡独奏《战马奔腾》活灵活现地展现了草原上骏马飞驰,以及中华民族奋勇向前的激昂斗志。


新闻连接:汉办官网-新闻  http://www.hanban.org/article/2017-02/21/content_673691.htm

       四川师范大学2017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赴美孔子学院巡演圆满落幕 - 四川师范大学新闻网  http://news.sicnu.edu.cn/?act=view&contentId=15642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