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营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7日
  查看:923
  来源:新乐章通讯社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营

为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团队凝聚力。3月25日下午,音乐学院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营在成龙校区第一运动场成功举办,5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



课程导入。教练对此次活动目的及背景做简要概括后,将同学们组织分成三队,配备副教练,三支队伍站成U字型。随后通过三个小游戏诠释团队的重要性以及培养同学们的协作配合能力。旨在让参训学员消  除紧张、陌生感、相互之间的隔阂、尴尬,使他们快速熟悉周围环境,快速进入培训状态、融入整个团队。首先利用抓手指小游戏令大家互相熟悉;其次利用六个人中每人一根手指的力量抬起一位重65kg的人。最后所有成员在规定时间内围成一个同心圆,随着音乐节奏逐渐增加难度跳兔子舞。此次导入为随后的三个游戏做了很好的铺垫。

破冰团建。教练组织大家在十五分钟内完成对队长的选拔以及思考队名、队歌和口号。同学们活跃思想,积极踊跃讨论。讨论结束后,小跳蛙队、巾帼二队、无敌三队分别做队伍展示,各有千秋。此环节很好的提高了团队协作意识以及凝聚力。

队伍活动。通过三支队伍比赛的形式来培养良好的心里素质、提高互相间的配合与沟通、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膜、熔炼团队、建立友谊、挖掘潜力、释放激情。利用蛟龙出海(三人两脚横着走)考验团队默契和协作能力,比赛进行中二队出现差错却依然坚持完成比赛,有始有终;利用卓越圈来提升同学们的奉献精神以及对团队的责任感,团队的比赛结果由队长接受惩罚做俯卧撑,同学们积极配合,比赛难免就会有输赢,队员们自愿与队长一起承担,极好的提高了团队凝聚力。

最后由教练总结发言,三组队伍自由发言结束此次拓展营活动。此次的活动为以后学生干部学习、工作打下良好的团队基础,通过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抗压能力以及大家齐心协力消除错误的意识。

 

 

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