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来快乐学校 做四美少年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四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9日
  查看:1308
  来源:新乐章通讯社

来快乐学校  做四美少年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17年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

本社遵义7月9日电(记者杨川、邹佳作  摄影曲别金珠)一份乡愁,一种思念。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和帮助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7月8日,“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9人奔赴革命老区遵义市习水县土城镇,开展为期25天的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一路上欢声笑语、阳光明媚,“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老区人民的热切期盼下,历经近7个小时车程,顺利到达革命老区遵义市习水县土城镇。

0 (20).jpg

到达土城后,“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受到了土城镇中心小学校长何志祥、副校长王媛媛的热烈欢迎。今年3月,在得知“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17年将继续赴习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时,何志祥校长便在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具体的安排,要求全校要认真服务好、倾力支持好、充分关心好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

来到土城,就是“回家”。经统一安排后,“共青人”们便开始打扫卫生、收拾行李、入往寝室。

招生宣传工作是重点。7月9日一大早,按服务队统一要求,土城服务总队分3个小组分别在习水三中、土城镇老街、土城镇长征(团结)社区开展宣与招生工作。各小组成员冒着酷热耐心为家长、学生讲解入学流程和注意事项。闻讯而来的老区群众和新、老学生踊跃报名,截至当天21点共免费招收学生276名。

据悉,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快乐学校”成立于2014年7月,于2015年7月落户土城镇中心小学。三年来,在土城镇中心小学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下,现已累计免费招生1200余人,基本形成了“文化补习+美育教育+艺术启蒙” 为主要内容的教育体系。力争将“快乐学校”学员培养成“发现美、认识美、创造美、传播美” 的四美少年。

0 (19).jpg

0 (17).jpg

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