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晚霞 星空 音乐 群众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十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15日
  查看:1064
  来源:新乐章通讯社

晚霞 星空 音乐 群众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17年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十

本社遵义7月15日电(记者邹佳作 摄影曲别金珠)黄昏时分,夕阳西下,暮色四合,天边的云儿越烧越红,本该逐渐陷入沉睡的土城镇习部大酒店广场却异常热闹,一贯秉承早睡早起为原则的大妈围成一团,笑声随着清风飘出老远。原来是 “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教授群众广场舞,大妈和孩子们都跃跃欲试。选的曲子多是一些具有民族风情的《我站在草原望北京》、《七月的火把节》、《我要去西藏》等节奏欢快、旋律悠扬的歌曲,音乐是群众的生活补给品,在动听的音乐中,“共青人”们与群众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

    教授广场舞,给土城镇带来了蓬勃的青春气息,更有利于推广土城镇的红色之美、文化之美、活力之美。“‘三下乡’活动不仅为我们的孩子提供了一个发掘特长的机会,而且还教给我们学习广场舞锻炼身体,这群大学生太棒了!”。经常参加广场舞学习的阿姨对此赞不绝口,她表示,“川师大学生的广场舞教学,极大的丰富了我们日常生活,镇里傍晚更热闹了!”

白天教授学生知识,晚上给予群众欢乐,“共青人”们仿佛有着永远透支不完的精力,其实不是,是因为我们要将我们的热血和青春全部奉献给这片充满蓬勃生机的千年古镇。

当夕阳已模糊不清,月亮也已悄然升起,但是旋律还在继续、舞蹈还在继续、欢笑还在继续、群众的身影还在星空下舞动,“共青人”前进的脚步也永不会停歇。

 

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