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身为中国人的骄傲 ——音乐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0日
  查看:901
  来源:

编者按:3月2日,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上映首日3小时突破中国纪录电影票房纪录,当日票房突破4100万元,成为同期电影上座率第一。《厉害了,我的国》取材于央视财经频道的六集纪录片《辉煌中国》,300分钟的中国故事在《厉害了,我的国》中凝练成90分钟的电影画面。

 

      3月15日,音乐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观看了此部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影片从科技、经济、文化、环保等方面纪录了五年来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领先世界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世界最大“蓝鲸2号 BLUEWHALE 2”海上钻井平台、人类历史上最大射电望远镜FAST、磁悬浮列车研发、5G网络等引领人类迈向新领域的里程碑式创新科技成果。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也在片中一一呈现:高铁、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网购。每一个“发明”都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中改变着人类的生活方式,每个现代社会的人,都在潜移默化地被新发明引领着进步,世界因此而变得便捷、高效。

“大国”与“小家”也息息相关,电影在大国故事的基础上,也将与人民群众贴身的利益和民生问题呈现给观众。从基层扶贫的基层干部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筑起世界最大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影片通过细腻、温情地刻画细节,折射出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看到国家为当今人类科技的进步作出的巨大贡献,观影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热血沸腾,心中无比自豪的感叹:身为中国人,我骄傲!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我们感受了中国奇迹的震撼恢弘,点赞大国气魄的同时,也从片中看到了我们自己,用片中人物的一句话来概括就是“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只有在平凡岗位上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厉害了,我的国》正在召唤我们每一个中国人,不忘初心,书写无悔人生!

QQ图片20180320114812.jpg

 

撰稿:张与弛

审稿:任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