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举行新时代 新青年 新形象 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感动音院·五四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1日
  查看:1929
  来源:

学院举行新时代 新青年 新形象 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感动音院·五四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的青春最幸福。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及《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5月11日下午,音乐学院在B101音乐厅举行“新时代·新青年·新形象·新作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2018年“感动音院·五四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党委副书记任茜,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谢琳,学工办辅导员刘毅、李炯、罗毅、王艺霖出席活动,学院“十佳青年”获得者、“雷锋标兵”获得者、“专业标兵”获得者、优秀团学干部代表、优秀五四青年代表等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团日活动。


a大合影_副本.jpg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新时代·新青年·新形象·新作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2018年“感动音院·五四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并为之做出积极贡献的各位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深情寄语团员青年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担当历史赋予的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黄志伟指出,新时代新青年要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新青年要做一往无前的奋进者,用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新时代新青年要做勇立潮头的搏击者,用新本领展现新作为。他强调,青年要胸怀“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坚定“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决心,树立“建功必须有我”的志向,在困难面前不推脱、矛盾面前不推诿、失误面前不推过,敢于担当、敢下深水、敢啃硬骨头,以钉钉子精神好好学习,用过硬本领展现新的作为,争做党的好帮手、人民需要的好青年。

在热烈的掌声中,黄志伟用洪亮的声音宣布﹕“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新时代·新青年·新形象·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党委副书记任茜宣读了表彰决定,在各系(年级)推荐的基础上,学院分团委通过考察和审核,经学院党委批准,决定授予杨蕾等10名同学为“十佳青年”的荣誉称号,授予赵毅宏等8名同学为“雷锋标兵”的荣誉称号,授予何松泽等9名同学为“专业标兵”的荣誉称号,授予胡月等12名同学为“优秀团学干部”的荣誉称号,授予武思晗等64名同学为“优秀五四青年”的荣誉称号,授予潘星等14名同学为“优秀学生助理”的荣誉称号,授予陈豹同学为“读书达人”的荣誉称号,授予商唯微同学为“蓉漂校园大使”的荣誉称号,授予张劲松同学为“蓉漂人才日主题曲创作者”的荣誉称号,授予2016级第11团支部为“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称号,授予朝阳等2个志愿者服务队为“优秀志愿者服务队”的荣誉称号。

a任茜书记 (1)_副本.jpg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党委副书记任茜,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谢琳,学工办辅导员刘毅、李炯、罗毅、王艺霖分别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主题团日活动上,“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表演了创意节目《“共青人”永远在路上》,表达了永远跟党走、一生不偏航的坚定决心;钢琴独奏《社员都是向阳花》音调优美畅快,情绪轻松活泼,引起全场共鸣;男声独唱《我的爱人你可听见》引领听众走进那段红色征程,致敬伟大的长征精神;女声独唱《莫尼山》让聆听者感觉到辽阔的草原,勾起家乡的思念;小品《我也要脱贫》聚焦脱贫攻坚事业,反映了广大干部群众宁愿苦干实干,不愿苦等苦熬的奋斗精神。


特别节目《高举团旗跟党走》由荣获学校2017—2018学年度“活力团支部”的2016级第11团支部精彩呈现。2016级第11团支部以校歌《托起祖国的太阳》,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为主题,展现出了一个具有先进性、学习型的富有生机和活力的五四红旗团支部的风采。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2018年“感动音院·五四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在团歌声中结束。

优秀团支部 (9)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