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送文化到基层 “惊破梅心——民族管弦音乐会”在巴山大剧院成功上演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9日
  查看:904
  来源:

        为深入宣传党贯彻的十九大精神,发挥高校优势,助推基层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5月17日-18日,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带领音乐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远赴达州巴山大剧院,举办“惊破梅心—民族管弦音乐会”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音乐盛宴。

blob.png

      此次活动受达州市委宣传部邀请,由达州市委宣传部主办、达州市文投承办作为“巴山艺术季”第一场演出。达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与当地群众1200百余人到场观看演出。

      音乐会在激扬豪放的陕北风格笛曲《秦川抒怀》中拉开帷幕,跌宕起伏的笛声,勾勒出八百里秦川的风土人情。琵琶曲《龙舟》带领观众来到了美丽的江南,跟随着琵琶激昂的曲调,感受端午赛龙舟的热烈场面。

在青年指挥教师宋浩南时而轻柔时而激荡起伏的指挥下,美妙的乐声在巴山大剧院回响,《大青山下》燕北之地的粗犷无垠,《牧民新歌》牧民起舞策马在内蒙古草原上,《彝族舞曲》彝家山寨迷人的夜色和人们载歌载舞的场面,《古典印象》里空灵淡雅的水墨山水,《花泣》幽婉动人催人泪下,《乔家大院组曲—爱情》凄美感人、悲壮大气,最后一曲《塞上风情》旋律质朴感人,绕梁三日,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喝彩,“再来一曲!再来一曲!”在热烈的呐喊声中,邢万里副教授返场与乐团演奏笛子名曲《扬鞭催马运粮忙》。

      此次音乐会是“巴山艺术季”三场大型剧院活动之一,演出现场每每曲终掌声不断,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可。本次音乐会很好的展示了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民族器乐专业师生的实力与风采。

blob.png

(笛子演奏家邢万里与乐团合作演奏笛曲《大青山下》)

blob.png

(张娅、彭丽嘉、宋浩南三位老师合作演奏琵琶曲《龙船》)

blob.png

(张娅、徐菲菲、彭丽嘉、张瑶、宋浩南五位老师合作演奏民乐五重奏《古典印象》)

blob.png

徐菲菲、张娅两位老师合作演奏古筝琵琶重奏曲《彝族舞曲》

blob.png

张瑶老师与乐团合作演奏二胡曲《乔家大院组曲——爱情》

blob.png

演出结束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达州日报》《达州市广播电视台》《新浪新闻》等媒体都为此次演出作了报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