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学院与阿坝州教育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1日
  查看:858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有效整合高校与地方美育工作相关资源,促进双方在艺术教育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领域全面深度的地合作与发展,音乐学院与阿坝州教育局在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的指导下就美育工作相关长期合作事宜达成一致意见,5月26日-5月30日,音乐学院赴阿坝州与州教育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在茂县、红原等地开展了音乐师资培训、民族音乐采风及艺术节活动的观摩指导等系列活动。

      26日,在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曹安玉带领下,音乐学系副主任杨瑜等一行人前往茂县凤仪镇小学校,杨瑜代表学院与阿坝州教育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茂县凤仪镇小学签订了实习与就业基地合作协议。当天在茂县凤仪镇小学校为阿坝州举行为期一天的中小学音乐教师培训。来自马尔康、汶川、理县、茂县、黑水、九寨沟等十几个县的音乐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四川省音乐教育专家、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曹安玉和音乐学院杨瑜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专家,分别从中小学欣赏教学、歌唱教学设计的方法等方面对老师们进行了互动式培训,现场气氛热烈,老师参与度高。同时,音乐学院声乐系副主任汪浩,作曲系教师黄菊与孩子们近距离接触,采录羌歌,并与传承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27日,音乐学院一行前往红原县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红原县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此次艺术节活动以"展艺术风采、促团结和谐"为主题,主要分为合唱、舞蹈、戏曲、摄影、书画、艺术实践制作等多项展演。在红原藏文中学,团队一行五人参与了此次艺术节的多项活动,不仅现场进行了艺术指导,还参加了孩子们的演出。同时,也与当地教育局领导交流了当前艺术教育现状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并为他们献计献策。

     此次系列活动基于学院在2017年立项的教育厅美育改革艺术素质项目,对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民族地区学生的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有着一定的影响。据悉,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音乐学院与阿坝州将以开展课题研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和完善师资培训为合作共建的重点,强化双方的研究实践融合和互动发展能力提升,开展各种形式的实质性战略合作。

blob.png

  阿坝州茂县教育局局长谭平主持签约仪式

blob.png

音乐学院与阿坝州教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blob.png

 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副主任杨瑜副教授授课

blob.png

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曹安玉教授授课

blob.png

音乐学院汪浩放歌红原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现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