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学院在“四川省第六届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中再获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11日
  查看:1698
  来源:

       2018年6月4日——8日,“四川省第六届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绵阳师范学院举行。此次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来自全省22所高校28支代表队的84名本专科学生同台竞技。我校音乐学院获得团体一等奖、优秀组织奖,2015级学生马媛媛、陈俐洁在声乐演唱、课堂乐器两个单项中获第一名、梁佩琳在微课中获第二名的好成绩,并将代表四川省参加由教育部主办的“2018年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这是我校音乐学院自第四届以来连续三届获得该比赛的一等奖,也是连续三次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展示。

      本相赛事每两年一届,参赛选手由四川省教育厅从省内各高校2015级音乐教育专业学生中随机抽取产生,每校共派出3名选手参加。每位选手均参加“钢琴演奏、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器乐或舞蹈、中小学课堂乐器、教学设计、说课和微课技能”9个大项的10个小项展示,多项技能的全覆盖既是对师范生各项技能的展示,也是对各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学质量的一个检验。音乐学院由李亚梅副院长带队,音乐学系系主任汪黎明、副系主任杨瑜组织观摩、指导教师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音乐学院从前期筹备开始就高度重视本次展示活动,自4月中下旬抽取出学生名单后,立即组建了由分管院领导担任负责人的专业指导团队,所有选手及指导教师认真备赛,经过为期一周的紧张角逐成绩斐然。

      近年来,音乐学院在师范生专业技能和教学能力提升方面做了大量的改革和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本次大赛中再次得到了印证。本届比赛准备时间短、展示项目多,音乐学院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与选手的刻苦练习,老师的精诚团结是分不开的,也是音乐学院在音乐教育专业教学上找准方向、不断改革的结果。音乐学院将在未来的教学中把稳方向,继续努力!

blob.png

四川师范大学代表队

blob.png

获声乐演唱第一名的选手马媛媛在颁奖音乐会上

blob.png

选手陈俐洁在自弹自唱比赛现场进行展示

blob.png

选手梁佩琳在中外乐器比赛现场进行展示

blob.png

四川师范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blob.png

四川师范大学获团体一等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