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余作胜教授被评为“第十二批 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19日
  查看:1335
  来源:

       日前,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社科联等八部门联合发文(川人社发[2018]24号),公布“第十二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名单,我院余作胜教授入选。

       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是四川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推进治蜀兴川事业全面发展的生力军,是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的重点培养对象。本轮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遴选工作自2017年1月开始启动,经学校选拔推荐、同行专家评审、省委组织部等八部门联合研究等多道程序,于2018年5月产生遴选结果,前后历时一年有余。

       余作胜教授近年来在中国古代音乐文献、音乐史及音乐文学等研究领域,推出了一批高质量的成果,共主持科国家社科项目《宋代散佚乐书辑考》1项、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唐代音乐文学史》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唐前乐书研究》1项,四川省社科项目《<礼纬><乐纬>辑本文献辨正》1项,完成博士论文《两汉乐书的文献学研究》(2012年)、教育部项目结题书稿《唐前乐书研究》(2015年)及博士后工作报告《初盛唐音乐编年史》(2016年)各一部,在《音乐研究》《中国音乐学》《中国音乐》《人民音乐》等权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科研业绩优秀。其学术成果对推动宋前音乐文献、礼乐文化及唐代音乐史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获得同行专家的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