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专业汇报圆满落幕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6日
  查看:1654
  来源:

        2018年6月14日晚7点,音乐学院B101音乐厅座无虚席,掌声、欢呼声不时的萦绕整个音乐厅,“2018年度青年教师专业汇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汇报从6月13日开始,14日结束,为期两天,由“业务汇报音乐会”与“课堂教学展示”两部分构成,共有55余名教师参加,包含了声乐、器乐独奏、合奏、话剧独白等艺术形式为一体的两场综合汇报音乐会以及包括《器乐合奏》、《川剧表演艺术小集锦》、等12堂优秀的课堂展示集中呈现,受到校级教学督导、学院学术委员会专家评委的好评与认可,一致认为今年的专业汇报水平不管是舞台表演还是课堂展示较去年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全面体现了学院精炼的专业技能、严谨教学理念,展现了大学教师应有的风采。院党委书记黄志伟、副院长李亚梅(主持工作)、副院长李德隆、院党委副书记任茜、校级督导等相关领导也相继出席了两天的音乐会和课堂展示。

        汇报音乐会分为两场进行,青年教师万爽、徐菲菲、张娅、汪浩、夏修正等43位优秀青年教师登场,分别展示了包含声乐独唱、器乐独奏、重奏、流行演唱、话剧独白、古筝琵琶合奏等在内的32个精彩节目。声乐作品婉转优美,悦耳动听; 器乐作品更是技巧娴熟,语姿灵巧,将音乐的文化情感呈现得灵动美妙,意境幽深,将现场专家评委以及学生们的情绪也一次次的推向高潮。

        “课堂展示”汇报更是内容丰富,精雕细琢,来自四个系的陈杰斌、黄妥、黄菊等12名优秀青年教师分别是展示了《器乐合奏》、《视唱练耳》、等学院开设的主要专业理论课程,共计课堂展示12节,全面呈现了学院理论教学的理论水平。教师通过纯正的语言风格,考究的主题内容,对每个重点环节都做到细致入微,可谓精雕细琢,获得现场专家评委教师和学生的阵阵掌声。

        青年教师业务汇报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我院深入践行学校全面建成国内一流的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性大学目标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对标“国家师范专业认证”,引领四川音乐教师教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术水平、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的重要途径。学院通过举办青年教师业务汇报系列活动,为促进青年教师相互学习和相互交流提供重要的互动平台,同时也受到学校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一致认可,目前已成为我院推进青年教师专业培养的一项品牌性活动。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