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川师青年再出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一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8日
  查看:1391
  来源:记者非也、姜楠 摄影刘珊宏、王懿

川师青年再出发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系列报道之一

 

编者按:一个让一群人魂牵梦萦的地方,一个让一群人奋斗四载的地方,一个让一群人视为第二故乡的地方,一个让一群人书写芳华故事的地方。今年7月,“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以“乡村振兴勇作为·青春建功新时代” 为主题,分赴习水县土城镇、隆兴镇(淋滩村)、官店镇开展为期25天的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

本社遵义7月7日电(记者非也、姜楠   摄影刘珊宏、王懿)山高道不尽情,水深言不过意。7月7日一大早, “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批队员一行23人冒着雨,背起厚重的行囊,行程400多公里,踏上前往革命老区遵义市习水县的征程。当前,第二故乡正积极配合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正处在如期实现全面脱贫的关键期、重要点。

QQ图片20180708184001.jpg

骄阳似火的七月,车里车外“共青人”们互相挥别,分别赶赴两个服务联系点,习水县土城镇和隆兴镇。“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被称赞为“行走在红色习水的四川师大文艺轻骑兵” ,这也是“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第16次走进习水县。中共习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苟明利,中共习水县土城红色文化旅游创新区党工委书记、土城镇党委书记刘绵定,隆兴镇党委书记杨正刚等领导分别通过电话、短信,或专程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就服务队赴习开展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表示热烈欢迎。

“共青人”们到达服务地驻地土城镇中心小学、隆兴中学时,不仅被眼前的一幕所感动。每个人的床上都是一套崭新的床上用品(四件套),整齐地摆放在那里,如此深情厚意,表明了当地党委、政府的热烈欢迎,体现了“共青人” 们扎根红色习水整整四年的一份情谊。

当晚,土城总队和隆兴分队分别召开了第一次队务会议暨招生宣传工作会。服务队党支部书记、队长杨蕾在土城总队主持会议,党支部副书记,副队长贺艺超在隆兴分队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队员要自觉主动维护服务队整体形象,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主动关怀学生和走进群众,要争难让易,把安全责任压紧压实。会议还就学习、工作、教学等方面做出了具体部署。

万水千山总是情,却总觉得不如那一抹短暂而温柔的眼眸;却也不如黔北山水流淌的一声声“乡”音 一缕缕“乡”情,路在脚下,共青人永远在路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