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春旗帜在飘扬——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8日
  查看:1412
  来源:记者杨蕾、东皓 摄影刘珊宏、王懿

青春旗帜在飘扬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系列报道之二

本社遵义7月8日电(记者杨蕾、东皓   摄影刘珊宏、王懿)7月8日一大早, “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土城总队、隆兴分队分别在所属服务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举好旗、列好队、下口令,身着统一印有“四川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的红色队服的“共青人”们精神抖擞,豪情满怀,行走在大街小巷,穿梭在人群中。一句:“乡村振兴勇作为,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们带着党和国家的问候与温暖来了!”打破了土城镇、隆兴镇场镇居民的宁静。

“老师们又来了” 学生陈思宇激动地说,“快看,川师大的大学生又来教我们跳广场舞了” 一位阿姨高兴地说,“妈妈,我愿意报名参加‘快乐学校’” 一位隆兴镇的小朋友开心的说。群众和学生的热烈反响,用实事印证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的宣示。

一杯茶、一袋水果、一声问候,土城镇、隆兴镇的场镇居民以最普通而又最深情的方式,表达着他们对“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热爱。

你一言我一语,“共青人”们细致地向群众解读“快乐学校”2018年招生简章;几张桌子,“共青人”们认真地填写着学生报名信息;几条板凳,拉近了大学生与群众的距离。

“老师们,谢谢!”

“为川师大点赞,希望你们年年来……”

“金珠老师怎么没来,张展老师会来吗,何璐伽老师是不是不喜欢我们了……”

鲜红的党旗在飘扬,青春的队伍一直在前进。太阳底下有“共青人”的身影,群众的身边有“共青人”的身影,党旗、团旗、校旗、队旗下依然有“共青人”不变的青春身影。

当天下午,应土城镇敬老院邀请,服务队党支部委派杨富银等5名同志前往土城镇敬老院参加慰问活动。活动期间,“共青人”们用一颗颗真挚的心搭建起了爱的桥梁,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共青人” 的青春活力。

当晚,土城总队、隆兴分队还分别在习部大酒店广场、隆兴镇镇务中心广场,开展了广场舞教学。

    另悉,土城总队、隆兴分队还就招生宣传工作、开学典礼筹备工作等事宜进行了研究。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