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快乐学校开学了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9日
  查看:1345
  来源:记者杨蕾、东皓 摄影刘珊宏、王懿

快乐学校开学了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系列报道之三

本社遵义7月9日电(记者杨蕾、东皓   摄影刘珊宏、王懿)7月9日上午9时,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8年“快乐学校”开学典礼分别在土城镇中心小学、隆兴镇中学隆重举行。服务队党支部书记、队长杨蕾在土城总队主持开学典礼,党支部副书记,副队长贺艺超在隆兴分队主持开学典礼。

两地共1200余名师生、家长参加开学典礼。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举行。

服务队党支部书记、队长杨蕾在土城总教学点致辞。她说,“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用广博的知识、完美的人格、优雅的风度、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努力使我们的“快乐学校”成为‘为家长和学生提供优质教育和优质服务’的‘满意’学校。希望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在这样一个充满朝气的新时代里,心手相牵,共同成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从现在开始,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

党支部副书记,副队长贺艺超在隆兴分教学点致辞。他说,“‘快乐学校’的 办学宗旨是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学生的成长成才是‘快乐学校’办学的主题。我相信,2018年,一定是‘快乐学校’突飞猛进的一年,许多的欢乐和成功等待着我们,许多感人的故事等待我们去书写,许多的困难需要我们去克服。我相信,2018年的‘快乐学校’一定会留给我们太多的难忘和感动。”

“快乐学校”教师代表付鹏飞、杨富银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定不辜负服务地党委、政府的殷切期望,不辜负家长的高度信任,努力学习、开拓进取、用心实践、勤奋工作,向课堂要质量,向辅导要效益;关注每一个环节,关心每一个学生;团结协作、共同奋斗,在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层次,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展示新的风采。”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班组织召开了师生见面会并认真填写了安全责任承诺书。

QQ图片20180712095435.jpg

当天下午,土城总教学点、隆兴分教学点各班开展了主题为“红色基因代代传” 的开学第一课。

据悉,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快乐学校” 创办于2014年7月,于2015年7月落户土城镇中心小学和淋滩完小,2018年将在隆兴中学、官店中学筹建教学分点,预计2018年免费招生1500余人。“快乐学校” 已基本形成了“文化补习+美育教育+艺术启蒙”为主要内容的教育体系,力争将“快乐学校”学员培养成“发现美、认识美、创造美、传播美”的四美青少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