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朝阳”社会实践队2018“朝阳青春,筑梦未来”社会实践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13日
  查看:1074
  来源: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朝阳”社会实践队2018“朝阳青春,筑梦未来”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710日,凉山州喜德县贺波洛小学,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朝阳社会实践支教队,开设课程有数学、语文、语言正音、书法、手工绘画、音乐课、合唱、葫芦丝、舞蹈。这是朝阳团队来到贺波洛小学的第三天,志愿者们逐渐适应了在这里的生活。

    二三年级语文主要让学生们认识并学会拼音,为认字写字打好基础;四年级语文相较二三年级程度较深,学习成语的意思并运用成语;五年级语文学习句子中关联词的运用,提高作文的写作能力;六年级语文做随堂习题测试,志愿者辅导学生做题。中午午自习,各班的班主任辅导学生做作业,针对基础薄弱的学生,进行专门的辅导,让较弱的学生跟上老师讲课的进度,做到班里水平基本一致。晚自习主要针对在校住宿的学生,老师进行一对二的辅导,精准解决每个学生的问题,让学生的文化课成绩有大幅度提高。志愿者除了上课,还解决了学生之间的矛盾,消除在同学们之间存在的孤立现象。

    知识,就是播种希望,播种幸福。“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师德最朴素的认识就是要对学生充满爱心。志愿者们在支教工作中,他们体会到了作为教师的职责。教书育人,最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学会做人。相信当他们四川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转变为一名教师的时候,一定会将川师的精神风采和正能量传播。

 

C7EL]87EL_XE]L0B08DP4J3.png572AZ7CAC$E}$WOXHD@)}[R.png

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

记者:杨欣雨

摄影:高畅

审稿:李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