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习惯养成,助力未来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8“朝阳青春,筑梦未来”社会实践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13日
  查看:915
  来源:

习惯养成,助力未来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8“朝阳青春,筑梦未来”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710日,凉山州喜德县贺波洛小学,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朝阳社会实践支教队,开设课程有数学、语文、语言正音、书法、手工绘画、音乐课、合唱、葫芦丝、舞蹈。这是朝阳团队来到贺波洛小学的第四天,所有志愿者都熟悉了在贺波洛的生活。志愿者每天都会备课,给学生们出习题,批改作业。

    今天志愿者的主要任务是数学的教学。二三年级数学教基本的加减法和比较数字大小;四年级数学教大数字的读写;五年级教小数的乘法;六年级教分数的乘法和加减乘除的混合运算以及应用题。

    上午9:00左右,西南大学的调研人员来贺波洛小学进行卫生情况调研,向朝阳团对了解贺波洛小学学生的卫生情况。团队队长和副队长向调研人员介绍了学生的卫生情况。这里的学生基本上没有卫生意识,不洗手、不剪指甲,过很久都不会换衣服、洗头发。这些问题志愿者在第一天来的时候,就给学生强调要改掉这些坏习惯。每天早上志愿者都会检查学生有没有洗手、剪指甲,每节课下课后会组织学生去洗手。在这十天里,志愿者们会一直坚持改正学生的卫生习惯。

    叶圣陶先生说过:“好习惯养成了,一辈子受用;坏习惯养成了,一辈子吃它的亏,想改也不容易。”习惯伴随着人的一生,影响人的生活方式和个人成长的道路。志愿者帮助孩子们养成好习惯,这样会帮助孩子们收获成功和快乐,让他们能走到更远更宽广的地方。

 

 

]PBBLA8T(RU27ZGWL5(2GSW.pngNSN~Y(MM$EV4DP@M5E[UHYD.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