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手脑并用,创造未来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朝阳”社会实践队2018“朝阳青春,筑梦未来”社会实践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13日
  查看:847
  来源:

手脑并用,创造未来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朝阳”社会实践队2018“朝阳青春,筑梦未来”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710日,凉山州喜德县贺波洛小学,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朝阳社会实践支教队,开设课程有数学、语文、语言正音、书法、手工绘画、音乐课、合唱、葫芦丝、舞蹈。今天是朝阳队在贺波洛小学的第六天,不知不觉支教时间已经过了大半,志愿者依旧在讲台上传授着知识。

    说到今天要上的手工粘土课,孩子们好像都很兴奋。爱玩毕竟是孩子的天性。学习了严肃的语文数学课,学生们期待的有趣的手工绘画课终于来了。上课的气氛非常活跃,由两位同学共同完成一幅手工粘土画,偶尔两位同学之间会意见不一致闹矛盾,志愿者就立刻协调两人的意见。有些学生不会做的图案,志愿者就会手把手教同学们做。绘画课同学们也很感兴趣,志愿者提前两天画好几十张卡通人物的画像,上课的时候为同学们提供彩笔,让他们为画像涂上颜色。志愿者在学生们完成作画过后,一一点评表扬学生们。

    手工粘土课和绘画课,训练学生们的想象能力和动手能力。空有想象力没有动手能力,就会眼高手低,成为空想家;只有动手能力没有想象力,学生就不能跳出固定思维,缺乏创造能力。志愿者将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相结合,让学生们脚踏实地并且具有灵敏的思维,成为一个卓越成功的人。

 @C@HRZDPR~7TX132NLD4PUS.png}W38W9JEOAIGQ6SL_2VPWV2.png~TS5ET]{TK$0Z_3S3$G@LFH.png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

记者:杨欣雨

摄影:高畅

审稿:李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