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扎根民族沃土,弘扬优秀文化——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朝阳”社会实践队2018“朝阳青春,筑梦未来”社会实践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18日
  查看:899
  来源:

                 

2018713日,凉山州喜德县贺波洛小学,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朝阳社会实践支教队,开设课程有数学、语文、语言正音、书法、手工绘画、音乐课、合唱、葫芦丝、舞蹈。今天是朝阳团队在贺波洛的第七天,支教生活进入倒计时。

书法是中国的艺术和文化瑰宝,朝阳团队开设书法课目的是让学生们认识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志愿者教学生简单的笔法,让他们体会书法的魅力,虽然同学们把墨水弄到了脸上和手上,但是依旧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

音乐课应该是志愿者最得心应手的课程了,每节课都讲得生动有趣。二三年级学习《小青蛙找家》,这首歌既有节奏又有旋律。志愿者利用简单轻快的节奏和旋律,教学生学会四二拍和四三拍的拍子以及拍子的强弱关系。四年级学习《音乐之声》,了解外来文化,让学生的视野更广阔。五年级和六年级学习《茉莉花》,志愿者搜集各个地方的《茉莉花》,有江苏的、河北的、东北的,让同学们聆听过后说出这几首《茉莉花》的不同之处以及自己的感受。

琴棋书画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志愿者让学生体验书法,目的是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朝阳团队志愿者正在践行音乐学院的院训“扎根民族沃土,弘扬优秀文化”,将音乐与传统文化传播,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并传承。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

记者:杨欣雨

摄影:高畅

审稿:李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