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朝阳”社会实践队2018“朝阳青春,筑梦未来”社会实践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19日
  查看:835
  来源:

2018714日,凉山州喜德县贺波洛小学,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朝阳社会实践支教队,开设课程有数学、语文、语言正音、书法、手工绘画、音乐课、合唱、葫芦丝、舞蹈。今天已经是朝阳团队来到贺波洛的第八天了,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朝阳团队在贺波洛开设的课程分为文化课和艺体课两类。上午是文化课,下午是艺体课。艺体课分为合唱、舞蹈、葫芦丝。合唱分为两个班,合唱一班的志愿者教学生唱《远走高飞》,合唱二班的志愿者教唱《同一首歌》;舞蹈班同样分为两个班,舞蹈一班教《牛奶歌》,舞蹈二班教《青春修炼手册》;葫芦丝因为难度较大,只有一个班级。学习一门乐器很难,更何况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教授这些零基础的孩子。但是志愿者们教的尽心尽力,孩子们学的刻苦认真,即使课后也坚持练习。在短短几天内,学会吹奏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不管是文化课还是艺体课,每个班的进度都很顺利,相信孩子们通过十天的学习,一定会学到不少知识。

朝阳团队开设文化课和艺术课,强调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让学生们不仅仅在文化知识方面有提升,在艺术方面也可以有所了解并且掌握一门技能。志愿者的教学可能不太完美,但是他们会一直改进,一直努力,竭尽所能去教育孩子们。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

记者:杨欣雨

摄影:高畅

审稿:李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