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心相印,真心纯粹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朝阳”社会实践队2018“朝阳青春,筑梦未来”社会实践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19日
  查看:843
  来源:

2018715日,凉山州喜德县贺波洛小学,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朝阳社会实践支教队,开设课程有数学、语文、语言正音、书法、手工绘画、音乐课、合唱、葫芦丝、舞蹈。今天是朝阳团队在贺波洛小学的倒数第二天,离别的前一天似乎与往常没什么不同。

上午,志愿者们正常上课,办公室里很安静,只有手工老师为了校园文化在做粘土画。下课后,一向安静的办公室被小孩们的声音充斥着。“老师,这是写给你的信。”“老师,这是送给你的花。”“老师,老师,这是……”志愿者被这样的状况弄得有些不知所措又很感动。每个老师的桌子上有孩子们送的信,有孩子们送的粘土画、折纸花,还有他们每天唯一的糖果也送给了志愿者。志愿者每读一封信,都会感受到孩子们的真心和感恩,真挚的感情让志愿者热泪盈眶。孩子们的内心是如此纯粹,信上写到:“我们这些孩子呢?不是看脸,是看心的。”

下午进行彩排,舞蹈、合唱、葫芦丝班的同学都非常配合,表现非常优秀,顺利完成了今天的彩排任务。

十天的支教已经接近尾声了,孩子们和志愿者已经建立起了属于他们之间的默契。志愿者不求回报,辛勤付出,尽心尽力地教育孩子们;孩子们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真诚而又善良。他们之间的默契不会因为距离而变化,相反这种默契会将他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

记者:杨欣雨

摄影:高畅

审稿:李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