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再见,贺波洛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朝阳”社会实践队2018“朝阳青春,筑梦未来”社会实践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19日
  查看:994
  来源:

2018716日,凉山州喜德县贺波洛乡中心小学,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朝阳社会实践支教队,开设课程有数学、语文、语言正音、书法、手工绘画、音乐课、合唱、葫芦丝、舞蹈。今天是朝阳团队在贺波洛乡中心小学的最后一天,阴雨绵绵像是在预示着离别的伤感。

今天早上本来安排的是朝阳社会实践队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朝阳青春•筑梦未来”暑期夏令营结营仪式。但是由于天公不作美,雨一直下个不停,结营仪式也很遗憾地没有举行。练习了多日的成果不能进行展示,孩子们都有一些失落。但是每个志愿者都冒雨和每个班的学生拍了大合照。最后志愿者将写好的奖状和奖品分发给同学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分别的时刻终于来临,志愿者让所有同学放学回家的时候,他们都不舍得走。最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一一拥抱告别,并答应孩子们明年一定会再来。有些孩子因为不舍而偷偷哭泣,志愿者也是努力抑制住情绪,不让自己在学生面前落泪。

支教的意义在于教育关爱和帮扶,让每个孩子都感受到爱,让他们在关爱中看到希望。志愿者志愿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不求任何物质报酬。只愿孩子们能感受到爱和希望,让他们知道世界很大应该去看看。他们不应该被束缚在大山深处过着和父辈一样的生活,他们有期待有梦想,还有一颗真诚感恩的心,这样的他们应该到更宽广更自由的地方去飞翔。志愿者们真心地祝福孩子们能放飞梦想,走出大山。

再见,孩子们!再见,贺波洛!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

记者:杨欣雨

摄影:高畅

审稿:李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