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学院在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基本功比赛中再创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查看:2450
  来源:

   2018年10月22日-26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音乐学院2015级3名本科生代表学院参赛,经过5天激烈的角逐,四川师范大学荣获团体二等奖,刘梦涵、李娜、任耀斌均获“个人全能二等奖”,单项奖5项:其中3名选手的“微课展示”全部获单项奖、并在开幕式上作为优质课进行展示。本届比赛是我校连续三次代表四川省参加,也是四川省在该项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QQ图片20181029111755.png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检验和展示各高校音乐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本次展示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为指引,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是对我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学质量的检阅和教学成果的展示,也是推动和引领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满足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音乐教师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

QQ图片20181029111802.png

QQ图片20181029111807.pngQQ图片20181029111812.png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0所高校的180名学生参加。参赛高校实力雄厚,既有沈阳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又有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部属师范院校,还有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211高校;参赛的选手是由教育部在2015级音乐教育专业中按学号随机抽取产生。基本功展示分为微课展示、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舞蹈展示、中外乐器演奏、合唱指挥等六个项目,赛程紧凑竞争激烈,全面检验音乐教育本科学生的各项技能和综合素质。

   音乐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自8月初教育部抽取参赛选手学号后,所有选手及指导教师在暑假期间返校,顶着酷暑认真备赛,模拟比赛。学院领导多次指导选手们的实战演练汇报,制定各阶段备赛目标,不断提升参赛竞争力。在本次比赛中能够获此佳绩,再次证明学院对音乐教育专业改革发展的探索是成功的, “多能一专”、“站稳讲台、兼顾舞台”的人才目标导向的正确性,以及人才培养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音乐学院也将以此次赛事为动力,不断加强音乐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音乐教育人才。

QQ图片2018102911181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