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科教学论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一)
形势如此严峻 你将何去何从
——音乐学院教师资格证考前研讨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查看:682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落实学校“学科教学论学术活动月”的相关精神,2018年11月1日,以今年教师资格证国家考试为切入点,拉开了本院学科教学论学术活动月的序幕。

    本次活动在第一教学楼C区303教室进行,学院的领导高度重视,教学论全体教师、2016级辅导员及180名学生全体参与。李亚梅副院长(主持工作)亲自到场进行讲座,从当前教师教育专业的发展趋势到就业前景,从师范生该掌握的必备技能到基础一线的实际需求,用事实和数据给师生们分析了当前形势,也鼓励学生们认清当前形势,做一个合格的师范生。

QQ图片20181113153331.png

    紧接着音乐学系副主任杨瑜对学院开展的教师资格证模拟考试进行了介绍,并对该次模拟测试的科目三《音乐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进行了试卷分析,并着重对该科目中“音乐编创”、“音乐作品分析”、“教学设计”、“案例分析”、“课例点评”这几道大题进行了讲解,给出了解题思路及答题要点,以帮助学生更好的完成即将到来的国家考试。

QQ图片20181113153348.png

    本次研讨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是为了配合“学科教学论学术活动月”的开展,它将形成音乐学院今后的一个常态,每年教师资格证国家考试前都将进行。为落实学院师范生“站稳讲台、兼顾舞台”的人才培养目标助力,为师范生走上讲台奠定良好的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