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学院合唱团走红网络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查看:1701
  来源:

    近日,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合唱课堂《情深深雨蒙蒙》、《雪落下的声音》作品频频上热搜。中国日报,四川教育发布,腾讯头条,微博,抖音等媒体纷纷发出视频。众网友为其点赞、转发、评论。起初是因为合唱指挥课上一位男生拍下女生们合唱《情深深雨蒙蒙》的一个小片段而走红,接着有了其完整版的出现以及完整版《雪落下的声音》,网友表示,“发出时间和地点,我们一起去蹭课”。据悉,这两首作品皆是由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指挥罗乐老师自己改编创作的。

    这两首作品都是用以描述关于爱情中两人的无奈与时代的束缚:一个是身处封建王朝,被各种礼数约束;一个是延续封建并身处战火连天的年代,被时局所困扰的无奈与艰难。相逢,是前世注定但又为何匆匆;高楼望断情有独钟,睁开了眼睛却是漫天的雪无情。这样凄美婉转的词句被合唱团女生们的幽、美声线表达的淋漓尽致、深入人心、荡气回肠。但在课堂上姑娘们又是怎么演绎出这样的爱情呢?

    在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必修课程中有一门所有专业都需要学习的课程:合唱指挥课。而《情深深雨蒙蒙》和《雪落下的声音》就是在这门课上演唱的。合唱指挥课可以一分为二为两部分:合唱学与指挥技术。一方面教授学生们基本的指挥技术与挥拍方法;另一方面教授科学的合唱发声技巧,并通过演绎一些流行作品引起学生的兴趣,从而更好地去学习、吸收知识,达到将来毕业后能够很好的教学合唱指挥的目的。

    其实,这些网红歌曲早在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合唱团汇报音乐会上便演绎过。音乐学院合唱团成立至今曾代表学院、学校参加各类演出和比赛均获佳绩。2016年10月12日与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在国家大剧院首次演绎我国著名作曲家张千一老师创作的《长征》交响套曲,收获好评。

QQ图片20181120102500.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