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长征》交响合唱音乐会” 圆满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查看:1141
  来源:

   2018年12月13日晚19点30分,四川师范大学龙湖剧场座无虚席,四川省音协相关领导、社会各界嘉宾、学校各学院师生共近千人观看了四川师范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长征》交响合唱音乐会。

image.png


本次音乐会为四川师范大学主办,四川爱乐乐团协办。由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我院140名师生与四川爱乐乐团的70位艺术家联袂演出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上了四川师范大学的最强音。本次音乐会旨在总结和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校在“重德 博学 务实 尚美”校训引领下在艺术教学、艺术实践方面的丰硕成果。 

大型交响合唱组曲《长征》由著名作曲家张千一创作,曾于2016年10月12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我院合唱团受邀与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四川爱乐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艺术家们共同完成了首演任务,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image.pngimage.png

  值此伟大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我院又联袂四川爱乐乐团将全曲《送亲人》、《血战湘江》、《山歌情》、《征途》、《勇士飞夺泸定》《彝海情深》、《雪山草地》、《红军到咱羌寨来》、《大会师》共九个乐章完美呈现,形象地描绘了长征这一伟大的历史画卷,全曲雄壮有力、波澜壮阔,以宏大的气势奏响唱响了生命的礼赞,为祖国献礼。

image.png


本场演出的独唱独奏全部由我院师生担纲完成,第一乐章“送亲人”中我院青年教师张娅的琵琶演奏功力深厚将长征的悲壮刻画的淋漓尽致,而我院声乐系闫晓同学演唱的“十送红军”主题生动描绘出苏区百姓送别红军时如泣如诉的依依不舍之情。第三乐章“山歌情”我院青年教师金涛、王迎的演唱清纯甜美,用二重唱形式表达了红军官兵对苏区以及苏区人民对红军的思念之情。 第六乐章“彝海情深”中女声合唱“盟”,将彝族同胞对红军不离不弃的情感与情怀演绎的入木三分,感人至深的演唱使现场观众潸然泪下。

image.png

第七乐章“雪山草地”中“祥云”由我院青年教师康彦龙演唱,声音高亢、曲调悠长,唱出藏家儿女的至真至诚的心声。 第八乐章“红军到咱羌寨来”是一首无伴奏合唱,由我院青年教师余多近乎炫技的花腔领唱与合唱团完美演绎成为整部交响套曲的亮点。第九乐章“大会师”在合唱团“长征万岁”的辉煌高音与气势宏大的乐队合奏中唱响生命的礼赞,为本场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

   40年风雨沧桑,巨龙腾飞。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在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里,川师人奋勇拼搏,努力奋斗,砥柱中流;未来,我院将以此次演出作为艺术实践成果展示的契机深入贯彻学校“24356”办学思想体系,扎实做好艺术人才教育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长征精神,为我国的艺术教育事业贡献川师力量!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