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再赏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1日
  查看:1788
  来源:

      2019年3月20日19:00,四川师范大学龙湖剧场,2019年度高雅艺术进校园巡回演出——二十世纪华人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拉开了帷幕,音乐学院700余名师生观看了此部精彩的歌剧作品。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财政部主办,四川省教育厅承办,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和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同协办,由湖北省歌舞剧院的众多优秀的演员和歌唱家们表演。

     歌剧《洪湖赤卫队》的音乐采用具有浓郁湖北地方风格的荆州天沔花鼓和民间流传的小调为素材,借鉴了西方歌剧在表现手法上的戏剧性与音乐交响化的优点。该剧讲述了湖北沔阳地区的赤卫队在乡党支部书记韩英和队长刘闯的带领下捍卫洪湖家园,与敌人展开艰苦斗争的故事。该歌剧呈现了特定历史环境中的壮烈情景和英雄人物的献身精神。

      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不仅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同时增强艺术育人效果。六十多年来,《洪湖赤卫队》优美的旋律荡漾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心间,这是中国民族歌剧瑰宝,得到了在场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它让我们真切地置身于上世纪30年代那艰难又光辉的岁月,感动于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与广大百姓的鱼水情深。

      通过这一系列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活动,相信同学们在我国优秀文化的影响下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一代应担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传承优秀文化,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怀揣一颗爱国之心更好地报效祖国!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