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我与名师面对面”活动举办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5日
  查看:1094
  来源:

      2019年4月11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附小校长、四川省音乐特级教师、四川省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寇忠泉老师应邀莅临我院,在101音乐厅为音乐学系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优秀音乐教师的专业品质》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我与名师面对面”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音乐学院的音乐师范生了解如何成为优秀音乐教师,明确音乐教师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讲座由我院音乐学系教学法组组长刘亚男副教授主持,音乐学系全体学生和部分教师聆听了这次讲座。

      寇校长首先结合自身读书所获以及自己工作过程中的所感所悟,与在场的师生们一起交流探讨了“教师”这个职业所能感受到的乐趣和幸福。寇校长指出,要有乐趣地工作,在不断学习中保持对工作的激情。接着,寇校长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激励我们在平时生活和工作中要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他说:工作再累,也要让自己的心灵静下来。把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享受工作的乐趣,享受工作的过程。

    随后,针对音乐学院师范生的具体情况,结合目前中小学对音乐教师的具体要求,寇校长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他认为中小学在招聘音乐教师时,考虑的不是要一个钢琴家,一个演唱家,而是要一个具备较高专业品质、能力较全面的老师。要想毕业后找到一份满意的音乐教师的工作,同学们一定要做到在学有所长的同时全面发展其他才能。

      最后,寇校长结合教材分析与全场师生互动,并邀请同学上台配合,为我们展示他平时的教学实例,让大家感受到了一个生动活泼的音乐课堂。

     讲座过程中,全场气氛轻松活跃。前来听讲座的同学都表示对于教师这一职业又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教师该想些什么,做些什么,以及怎样做才是好的、专业的教师,对于怎样做一名优秀的音乐教师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并纷纷表示要立志成为一名具有优秀专业品质的、有幸福感和责任感的教师。

图片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