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牵手“壹基金”,同唱“壹”首歌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9日
  查看:895
  来源:

——壹基金 “‘同唱壹首歌’童声合唱指挥能力提升研究及实施” 项目签约仪式纪实

   

    5月8日下午2:30,在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101音乐厅内,伴随着学院学生志愿者合唱团和实习基地学校电子科大附小“八分音符”童声合唱团优美的歌声,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亚梅、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魏明涛,现场为“壹基金‘同唱壹首歌’童声合唱指挥能力提升研究及实施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标志着,由音乐学院和壹基金公益组织共同发起的 “壹基金‘同唱壹首歌’童声合唱指挥能力提升研究及实施” 项目正式启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副总监魏明涛先生;四川原点公益慈善中心负责人刘剑峰先生,壹基金儿童发展部主任杨健先生;以及我院党委书记黄志伟、副院长(主持工作)李亚梅、党委副书记任茜、党政办主任刘秋灵、中小学教师技能训练中心主任杨瑜和电子科大附小的老师、家长和孩子们。

    2018年,我院就与壹基金“ 壹乐园·音乐教室”公益计划牵手,为壹乐园雅安项目、壹乐园全国项目提供了师资培训,帮助音乐老师在教学实施中,运用恰当有效的方法促进儿童的认知发展和社会交往,帮助贫困地区农村儿童在快乐的音乐学习中发展自我潜能,提高了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的音乐教育质量。在与“壹基金”合作的过程中,我们也感动于“壹基金”对公益、对教育、对西部的支持和助力!今天,我院与“壹基金”再度携手,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开展童声合唱指挥能力提升研究,希望通过此项目的开展,提升当地音乐教师音乐综合教学能力,让当地儿童能够从合唱、从音乐中获得快乐,提升审美能力,从而共同推动当地美育教育的发展!

    随后,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领导依次为4位专家导师颁发了荣誉聘书,并对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专家导师过去一年来给予壹基金“壹乐园·音乐教室”项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本次壹基金公益组织与我院携手共建的“壹基金‘同唱壹首歌’童声合唱指挥能力提升研究及实施” 项目,拟通过协助乡村学校组建童声合唱团的方式,进一步支持乡村地区音乐教育发展,提升项目学校学生音乐素养、培养项目教师的合唱指挥能力、丰富音乐教室项目软件多样化、帮助有音乐梦想的乡村孩子能够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发展自我。


image.png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现场致辞

image.png

壹基金项目总监魏明涛(左)与主持工作副院长李亚梅(右)现场签约

image.png

壹基金项目总监魏明涛为音乐学院中小学教师技能训练中心主任杨瑜老师

颁发首席专家聘书

image.png

壹基金项目人员为三位教师颁发项目艺术指导聘书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