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暨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7日
  查看:1352
  来源:

     2019年5月24日上午9:00,我院在A502会议室召开了“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组织活动,暨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大会。参加本次主题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党委副书记任茜(主持会议)、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谢琳老师、本科党支部书记宋晶老师、邓茗洪老师,还邀请到了国家一级作曲,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韩万斋教授。

    大会第一项由黄志伟书记领誓,全体师生满怀崇敬之心重温入党誓词,礼毕后进入大会第二项,由韩万斋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生动且深情地跟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理直气壮地高举起共产主义信仰之旗》和《难忘的“校训”》两篇青年寄语,对毕业生党员以及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期盼与瞩望。他强调,信仰不是口头上的,是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的:“既然参加了共产主义青年团,就要干共产主义!既然参加了共产党,就要理直气壮地高举起共产主义的信仰之旗!”,他用音乐术语复三部曲式结构特点新颖地为大家讲解“共产主义”的历程,引经据典地讲解“不忘初心”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还用风趣幽默地分享自己的“四字养生箴言”:善行为本、信仰坚定、乐而常动、不求“上进”。他谈到不求“上进”,是说:希望大家学习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不要追名逐利,真正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遇困难上,见荣誉让”,“人前人后一个样。”他说到:国际共产主义到了最困难的时刻,共产党员乃至全部青年学子都应坚定信仰!韩教授为大家详细深刻地剖析了“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动情的言语让在座的党员同志都不禁落泪。最后,嘱托大家,无论到了哪里都不能忘记自己姓“共”,不能忘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不能忘记“我是川师大人”,我们只有为她增光添彩的义务,没有给她抹黑丢脸的权力!

     大会第三项黄志伟书记和任茜副书记分别讲话,在总结韩万斋教授发言之后,黄书记带领党员同志回顾了“四个自信”、“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中国特色社会理论”、强调了“四个意识”和“不忘初心”,并希望毕业生党员同志一定要踏踏实实践行党员精神;任茜副书记为大家讲解了“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讲话”,强调了“五四精神”,并结合当前局势提醒广大青年学子:做好身边小事,关心国家大事,做一个坚定信仰、努力奋斗、有中国风骨的新时代青年!

    大会最后,任茜副书记为毕业生党员详细解答党组织关系转接相关事宜,并为所有毕业生送上前程似锦的美好祝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