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院杯”第四届流行演唱大赛圆满落幕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30日
  查看:1543
  来源:

     我院第四届四川师范大学“学院杯”流行演唱大赛决赛于2019年5月23日晚上7点在我校成龙校区龙湖剧场隆重举行,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学院党政办主任刘秋灵、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谢琳、声乐系副主任汪浩和学院的部分教师代表莅临比赛现场观看指导。本次比赛为体现公平公正,特邀流行歌手金光灿、四川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孙苗、音乐制作人李欣泽担任决赛评委。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初复赛选拔和赛前排练,12组决赛选手站上了决赛的舞台,用他们青春与激情的歌声为大家奉献了一台流行音乐盛会。

     决赛开场由选手们联唱表演的《海芋恋》、《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追光者》和《追梦赤子心》拉开了帷幕,龙湖剧场座无虚席,台下观众热情地为每一位选手加油助威。接下来参赛选手们为大家奉献了他们的精彩演唱,歌曲包括了布鲁斯、爵士、摇滚、民谣、中国风、说唱等多种流行音乐风格,而表演形式较前三届也更为丰富,有组合唱、弹唱、原创等形式。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气势磅礴的《灯塔》,激情澎湃的《空空如也》,柔情似水的《婚约》……一首首悦耳动人的歌曲如一幅幅的优美画卷铺呈在观众们的面前,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届流行演唱大赛比赛规则新增了晋级赛,第一轮演唱后由评委在12组选手中选出6组进入第二轮的名次争夺赛,最终由35位学生评审员投票与评委分数相加决出金银铜三个奖项获得者,新的赛制对学生的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让选手们的专业水平得到了更加全面的锻炼。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竞争,各个奖项尘埃落定。上届冠军2016级流行演唱专业的鞠彩航同学凭借两轮出色的演唱成功卫冕,蝉联了本届比赛的冠军,夺得金奖。蒋坤炜、杨灿同学获得银奖,王君忆、韩江北、余希和周厚宇获得铜奖;其余参赛选手获得优胜奖;而最佳原创音乐和最佳舞台表现两个单奖项分别由2016级流行演唱专业阮祥懿和来自流行演唱专业的谯媛、李美莹、王文浩所组成的321组合获得。

    目前“学院杯”流行演唱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该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舞台实践经验,促进了流行演唱专业学科的发展,为同学提供了学习交、展示自我的舞台,反映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