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初心不忘青春志,匠心共筑中国梦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4日
  查看:1057
  来源:

    2019年7月11日是与部队的交流音乐会正式演出的日子,也是此次志愿服务的总结汇报日。志愿者们按照约定时间在当日下午15:00整准时到达部队进行彩排。虽然天公不作美,彩排时突遇大雨,志愿者们克服困难坚持将节目彩排了一遍,有的志愿者帮忙撑伞,有的志愿者没有伞只能淋着雨......志愿者们专业的舞台精神丝毫没有影响节目质量。下午17:00整,依旧不见停雨的迹象,室外搭建的舞台淌着水,眼看是没有办法进行正式演出了。可是,我们的志愿者同战士们一样,对这场音乐会充满了无限期待,为了演出能正常进行,部队临时决定将舞台地点转至室内礼堂。虽然,这里没有璀璨的灯光、华丽的舞台,但幕后却一直有一批执着的志愿者、专业的演员和充满热情的战士们!终于,在晚上20:00整,“建国七十载·军民鱼水情”庆祝建国70年文艺交流汇报音乐会顺利拉开了序幕。

    在音乐会开始前,台下两百余名战士已笔直整齐地坐在了礼堂的观众席上,演员们也在后台准备就绪,音乐会在战士们的两首合唱歌曲中正式开始了。战士们铿锵的歌声里透露出的这磅礴的气势,在礼堂的上空飘扬。整台音乐会除了志愿者们的倾情演出,还有战士与志愿者共同完成以及战士独立完成的节目。男声四重唱、吉他弹唱、双人舞、表演唱,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这些节目都是在志愿者的十天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帮助战士们精心打磨出来的。短短十天,战士和志愿者们就能表现得如此默契、大方已让大家惊叹不已。虽然战士们的普通话不是很标准,节奏不是很稳定,但是他们现场饱满的热情已掩盖了一切的不足,感染了台上台下的每一个人,大家都热血沸腾。

整场音乐会中,观众们的掌声与欢呼声此起彼伏,铺满了整个礼堂。晚上21:30分,音乐会在彼此不舍的感言中圆满结束了。结束后,志愿者们在舞台上与战士们进行合影留恋。这十天的特殊接触,彼此间建立了深深的情谊,大家恋恋不舍,却又不得不分别......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对于每一位志愿者来说都是一段值得珍藏的美好记忆,能够与中国军人一同交流、一同排练、一同学习,近距离的感受中国军人的气质并深深的受其感染和教育。在音乐会上,每一位战士演出时表现出的认真、专注、投入的精神都令志愿者们感到敬佩。从这一次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认识到了不一样的中国军人,他们不仅能肩扛钢枪、手提利剑,还多才多艺、能歌善舞,使得志愿者们感慨道:部队简直就是藏龙卧虎,优秀的人太多了,应该向他们学习。同时,志愿者们也衷心送去了祝愿,祝最可爱的人们,我们的战士们,健康!平安!快乐!感谢有你们的守护,我们的万家灯火才能够明亮璀璨。

微信图片_20190714224450.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