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元宝落玉盘 军民一家亲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4日
  查看:724
  来源:

      为了丰富军人们的日常生活,同时也为了使军人们和志愿者们有平时训练以外的交流,让军人们和志愿者们感受到家的氛围,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朝阳”社会实践队的志愿者们于2019年7月9日去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开展“元宝落玉盘 军民一家亲”的主题活动,以此给军人们送去最真挚的问候,让军人们和志愿者们都能感受到军民一家人的氛围。

     今天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到达了部队,精神满满的准备迎接今天的特别活动—与军人们一起做一桌“家宴”,其中的包饺子则是最受军民们期待的一项。

     志愿者们在部队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食堂,炊事班的同志早已准备好活动所需的物品,军人们也集体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活动进行时,大家分工明确,军民协调配合、互帮互助,时不时的志愿者们或军人们的脸上都会被抹上白色的面粉,场面一片和谐,一些不会包饺子的志愿者虚心向军人们请教学习包饺子的技巧,军人们的心灵手巧也让志愿者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铁汉柔情”。志愿者们和军人们相互协作,活动顺利进行,欢声笑语的气氛使得食堂里充斥着“家”的温馨。

     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后,大家围坐一团,一起享受着几个小时的劳动成果。许久都没能回家吃上一顿团圆饭的军人们暂时的卸下肩上的重担,与志愿者们一起放松心情,回味着家的味道。

      志愿者在与军人们的交谈中得知,在部队里,每到一年结束才会包一次饺子,机会十分难得,朝阳团队的志愿者们能参与到这个过程中也是难上加难的好机会。一场“家宴”,为背井离乡的军人们带去温暖;一次交谈,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现状。军人们的严谨细心时刻渲染着志愿者们,志愿者们也为能亲手为最可爱的人们出一份绵薄之力感到荣幸。军民同心,携手前行,为共建祖国美好未来而奋斗!

微信图片_20190714225611.png     微信图片_20190714225650.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