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们都是追梦人致——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9级新同学的一封信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6日
  查看:1359
  来源:本网特约编辑员 乐章

我们都是追梦人

致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9级新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2019级新同学:

你们好!

欢迎你们带着青春蓬勃的朝气和远大的志向加入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从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起,你们就与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了:不仅在法律上形成了契约关系,而且你的血液将从此具有了音乐学院的基因,我们之间也将结下长久的师生缘分。

九月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斑斑驳驳的映在龙湖剧场。在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你可以心无旁骛学浩瀚知识,吹竹调丝奏泠泠琴音,纵情歌唱赞盛世华章,笑颊粲然起婀娜舞姿。

1543992319566756.jpg

想当初,你们披星戴月,奋笔疾书,渴望知识的远方;现如今,你们终于踏入了大学的校门,无数的辛苦付出在这一刻显的无比珍贵。曾经留下的泪与汗水也变得不再苦涩,但还请不要放缓探求知识的脚步,因为大学生活和高中生活有所不同,你们需要适应全新的生活方式和学习习惯,面对全新的专业课程,结交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你们的人生因为一张录取通知书而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在进入大学之前,你们中的大部分人都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来自父母的支持,但是从今天开始,你们就要自己独立前进了。要完成这个转变,你们才能够成为独立的人,才能够拥有精彩的人生。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你们人生道路的指南针。人们在奋斗的过程中,必须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在正确的奋斗目标的指引下,沿着人生道路不断向前迈进。理想信念能使你们精神生活的各个方面统一起来,使你们的内心世界成为一个健康有序的系统,保持心灵的充实和安宁,避免内心世界的空虚和迷茫;有了理想信念,你们的生活就会充满斗志、富有激情与活力。

理想信念是人生的北斗,家国情怀是成才的动力。家国情怀是一种民族大义,把国家和民族危亡放在自己的心里;家国情怀是一种精神坐标,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这种精神就是爱国、奉献、担当、作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家国情怀是一种文化基因,是一种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胸襟;家国情怀是一种时代责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家国情怀是一种青春记忆,在最能显露才华、学习本领的时候,努力奋斗,今后才能建功立业。

“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追梦、圆梦仍然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肩负伟大使命的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刻苦学习是人生的最高境界。你们一定要记得学生的本职工作,打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以专业知识为主线,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一步广泛学习。大学是自主学习的最好时期,你们有大把的时间进行理论的实践。实践出真知,理论永远是理论,实践才是真理,只有在实践中去运用你所学到的理论,才能发现真实的情况是怎样的,才能发现自己对理论的理解是否充分,只有通过实践锻炼才能够让你在实际操作中驾轻就熟地运用这些理论,更好地提高自己。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时间从来都不会停下奔跑的脚步,愿你们珍惜这美好的大学时光,做自己想做的事,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变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愿你不悔,不负时光。

1543992555244049.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本网特约评论员 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