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家艺术基金《藏羌彝戏曲音乐创作人才培养》结项作品汇报音乐会圆满落幕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查看:1205
  来源:

     由四川师范大学申报、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藏羌彝戏曲音乐创作人才培养》,旨在为藏羌彝少数民族地区建立起长效人才培养机制,全方位提升藏羌彝戏曲音乐创作人才综合素质,建立新时代文化自觉、文化自信与文化传承,保护弘扬地方传统文化,培养一批在新时代下的创作人才,推动该地区戏曲音乐的发展,留住民族音乐艺术的根脉,使之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换。

    此项目自7月15日开班以来,经过46天的集中学习,7天田野采风访谈,30天的实践创作,经项目组专家的修改和审定,最终遴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参演《藏羌彝戏曲音乐创作人才培养》作品汇报音乐会。10月15日晚,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龙湖剧场掌声雷动,欢呼声络绎不绝,来自全国30名参培学员的新创作品在这里精彩演出,作品体裁内容广泛,包括藏羌彝小戏、合唱、器乐、表演对唱、舞蹈等方面,涵盖整个藏羌彝戏曲音乐,历经三个半小时的音乐会圆满成功。

    10月16日上午8:30,《藏羌彝戏曲音乐创作人才培养》研讨交流总结会在学院502举行,各位专家和30名参培学员积极发言,对开展项目实施方案、课程设置、专家授课、采风访谈、作品修改、排练演出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此项目的培训任务虽然结束了,但是这也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挖掘、保护、传承、创新藏羌彝戏曲音乐文化的任务仍在持续进行。


image.png

晚会现场

image.png

藏族小戏

image.png

羌族小戏

image.png

                                                               彝族小戏

image.png

                                                                                                    混声合唱《孜莫格尼》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