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十月桂花香 书南歌声扬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查看:868
  来源:

——记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书南社区志愿服务

    10月11日,音乐学院11名志愿者,穿着统一的社区志愿服装,于下午14:00到达书南社区,准备开展新学期以来第一次常规志愿服务活动,目的在于发挥志愿者们自身的优势,丰富社区老人的娱乐生活,引导社区老人感受更多生活中的乐趣。

    抵达社区后,志愿者们分为两队,一队负责舞蹈教学和葫芦丝教学,另一队负责合唱教学。在志愿者们给奶奶们作了自我介绍后,两队就正式开始了教学。舞蹈教学今天的教学任务是教会奶奶们舞蹈《广寒宫》的前半部分,葫芦丝教学今天的教学任务是复习以前学习的内容。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奶奶们学的很快,最后圆满的完成了教学任务。

    另一队进行的是合唱教学,负责指挥的志愿者在前面领着奶奶们唱,剩下的志愿者们都坐在奶奶们的旁边,以便于随时解答奶奶们不懂的地方。今天学习的歌曲是《今天是你的生日》,志愿者们耐心地帮助奶奶们识谱、打节奏,因为这首歌的传唱度比较高,奶奶们就比较熟悉,并且有志愿者们的帮助,所以没过多久,奶奶们就学会了这首歌。合唱教学队也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

    虽然是第一次志愿服务,可是志愿者们都表现出了一名合格志愿者应有的素养以及对奶奶们的热情和耐心。每一次社区志愿服务都是积累经验的过程,也是志愿者传递爱的过程,志愿者关爱的不仅仅是一部分人,更是一个群体。他们送去的不仅是音乐方面的知识,更是一份爱老敬老的心意。愿更多的同学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在奉献社会、服务他人中收获成长。相信各位志愿者们在以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会越来越好!

1572230344(1).png   1572230360(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