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师生安全工作组工作方案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8日
  查看:1144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工作部署的有关要求,根据音乐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做好师生信息汇总及相关情况异动,特制定音乐学院师生工作组方案。


一、组织机构

组长:刘秋灵

副组长:邓茗洪、罗毅

成员:学院各办公室主任、全体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


二、主要职责

(一)小组工作职责

主要职责:承担疫情防控期间全院师生员工健康教育和人员管控任务,掌握所有教师具体居所,返蓉教师的具体时间、交通信息等情况。

(二)组长工作职责

主要职责:负责全院师生员工健康教育和人员管控任务;负责统计和报送相关数据。

(三)副组长工作职责

主要职责:邓茗洪负责每日在学院教师微信群提醒和督促全院教师提报信息。罗毅负责提醒和督促全体学生的信息提报。


三、工作措施

(一)教师排查防控措施

学院做好全校教师的排查防控工作。

1、严格按学校要求“教职工如无特殊情况根据学校通知时间上班。近两周内有武汉等地接触史的教职工,暂时不要返校,并按要求做好居家或者集中隔离观察”。学院做好有接触史教师的统计报送工作,同时加强关心医学隔离观察人员,每日做好跟踪随访并做好信息报送。

2、全体教职工详细信息掌控。

第一、统计全体教职工的的具体居住地址;

第二、统计全体教职工返蓉的具体时间以及乘坐的交通工具;

第三、统计全体教职工的相关出行信息。

3、全体教职工上报信息掌控。

第一、邓茗洪每天下午负责在学院教师微信群提醒全体教师上报个人信息。分别在每日15:40和17:40;

第二、刘秋灵每日晚上19:00负责查看填报情况,并通报未填报人员名单;

第三、被通报2次的老师由学院书记和院长约谈;

第四、每日20:00前所有教师报送完成。

(二)学生排查防控措施

1、加强学院寒假留校学生信息摸排。

辅导员加强和学生公寓工作衔接,及时报告在校学生动态数据。因为特殊原因返校学生需要填报特殊情况返校备案审批表(研究生还需要征得导师同意),在征得学院批准并报学工部、研究生院备案后,方能返校。加强疫情信息摸排。排查疫区流动人员,包括三类情况,一是从湖北等重点疫区返校的学生,二是近14日内在湖北等重点疫区有停留的学生,三是与湖北等重点疫区人员有接触史的学生,每天及时汇总更新三类情况学生名单。加大对学生疫区流动情况的掌控力度。对三类学生,要在成龙校区医院的指导下加强健康监测,制订完善的工作流程。

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络,掌握四类重点人员名单: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无法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加强对各类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关心疏导,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提供专业支持,以免引起学生的恐慌。

2、加强掌控回家学生的信息报送。

第一、所有学生定好14:00的备忘闹钟,闹钟一响马上报平安;
第二、辅导员和班长会14:00准时提醒班级同学完成报平安;

第三、辅导员自行制定自己学生报平安情况汇总的时间结点;
第四、部门每天晚上19:00会查看学院全体学生报平安情况,并提醒响应老师是否还有未报学生;
第五、20:00之前完成所有学生报平安工作。

(三)隔离观察措施

1、对于留在学校的学生,通过监测发现学生有发热症状的,应第一时间通知学生自行前往成龙校区医院进行分诊排查。

2、对疫区返校学生,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的预防指导,学生第一时间戴好口罩至两校区医院进行分诊排查。

3、对有疫区接触史的学生,辅导员应指导学生第一时间分别前往两校区医院进行分诊排查。

4、对其他方式被隔离的学生,辅导员要电话或网络随访学生情况,掌握学生实际状况,加强信息报送。

5、对其他方式被隔离的老师,院党政办要电话或网络随访教师情况,掌握教师实际状况,加强信息报送。

(四)信息报送措施

自学校制定工作方案起,学院严格执行疫情信息逐级报告制度,学院教师工作组、学院学生工作组指定专人作为疫情信息员,负责每日相关数据的上报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